瞎想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是個名不經傳的海邊一個小鎮的極普通的燈塔看守人,今年剛27歲,大學上了一半就退了,因為我的女朋友把我甩了,一氣之下就離開了我的父母,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小鎮,找到了燈塔看守的這份無聊的工作。

正如當初我想的那樣,這工作確實無聊透頂,我每日要做的就是早上八點爬到燈塔上關掉燈然後晚上六點在爬上去開啟。於是,我有大把大把的空閒時間。我喜歡到一間名叫“玫瑰之殤”的酒館裡打發這些時間。通常我會一杯橘子酒,很有色彩的雞尾酒,我特意叫年輕的老闆娘放許多的橘子片,那樣喝起來有很濃的味道,一遍遍的刺激我的味覺,一度使我麻痹,可它們從沒使我醉過。整個下午,我就自己一個人喝酒,滿滿地喝,坐在我喜歡的落地窗子邊,可以看見路上忙忙碌碌的人們,有些是歸航的漁民,扛著閃亮亮的漁網,有些是商販在和漁民談魚價,他們在夕陽下緩緩地談著,從來不著急,在海邊的人都是心胸寬懷的,他們都靠大海生活,無需計較什麼。明天照樣開開心心的。我有時真羨慕他們,每時每刻都是這么無憂無慮,生活單純。

我在離燈塔不遠處租了間小屋,挨著大海,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精心布置了一下,算是有個家,然後我兼起了職,給幾家雜誌社供稿。為此我拾起了本,專供寫作。這樣,空閒的時間我不再酒館裡泡著就在家裡看書。海邊的空氣很乾淨,每到傍晚我捧著一本書在窗子邊看,夕陽的光線被海波盪起層層的斑斕,印在書上,因在整個屋子裡,有種夢幻的感覺,我就在這樣一個安靜的氛圍里度過愉快的讀書時光。接著去燈塔上半個小時檢查一下,在回來弄點小菜小飯的吃了,就開始寫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