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鼠的信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親愛的人類:

首先,我以田鼠家族代表的身份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知道嗎?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的生活空間得以大大地擴充;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田鼠家族的存活率較以往有大幅度地提升;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也開始步入我們的“小康社會”;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不用再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總而言之,對於你們對我們田鼠家族所作出的那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深表謝意。

知道嗎?當我們發現天敵們(對,就是我們的敵人,是你們賦予他們這一稱號的,那么請允許我沿用這一稱謂。)的曝光率低得讓鼠民們懷疑時,我們是何等地焦急,居安思危,用你們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如此。他們是你們忠實的捕手,這是我們大家所認知的,他們的這一不尋常表現,鐵定跟你們有聯繫。我們雖沒有你們那複雜的思維,但起碼我們對一件事有共同的認知,人類都很狡猾。

我們曾幾度懷疑你們這些所謂的高等動物暗中有詐。可讓我們始料未及的是,接連的幾個月內,都有鼠民反映,在人類的衣服上,他們嗅到了天敵們的氣息,眾所周知,我們鼠類對天敵們的敏感程度是何等的高啊。這一重大發現讓我們更加迫切地想要接近真相。於是我們家族派了資深探員進行秘密探詢。結果讓我們異常激動,他們不僅在你們的家具上嗅到天敵們的氣息,甚至在你們的餐桌上目睹了你們品嘗天敵們的愜意。

我們得知這一訊息時,舉國同慶,因為我們心頭懸著的大石終於得以放下,同時,我們更加相信這樣一件事情,人類都很狡猾。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雀襲擊了螳螂,蟬得以逃脫。說實話,對於你們人類那似黃雀般的舉動,我們深感謝意,但對於那為你們賣命的天敵們的下場,我們表示同情。他們對你們盡忠盡職,你們卻把他們宰割下肚;他們為你們盡心盡力,你們確把他們扒皮拆骨……儘管我們的同情相對於感謝來說非常的渺小。鼠不為己,天誅地滅。生物鏈中最薄弱的環節在你們口中消逝,我們得以猖獗橫行。鶴蚌相爭,漁人得利。我們不介意坐收漁人之利。

我們不是高等動物,卻同樣有你們高等動物的七情六慾,這封感謝信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不會期待你們的回信,因為你們所謂的感情似乎正在退化中。

此致

敬禮

田鼠代表

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