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還記得,只是不敢給你打電話,不想在電話里除了尷尬還是尷尬。

你要相信,我不是忘恩負義的孩子,你對我的好那些回憶,我都一直記得。

那個時候,我是沒有朋友的。幾乎是全班的公敵,只有你,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很難想像我們是怎樣走到一起的。因為說實話,那個時候,我並不優秀,沒有出眾的成績和樣子。

左轉那條路,我們走了2年。在那條路上,你給我講你的生活,跟我講要好好努力,跟我講對同學們的愛,跟我講關於做人關於生活,你跟我講了好多好多。

那些日子,我每天在你的辦公室等你,一起回家。

你總是很包容我,我記得那時候我總是抄作文,然後經常被同學揭發。我只是低著頭,一言不發,可是你卻說,沒關係,雖然是抄的,但說明別人很用心的去找了,可是你們呢。那時候,我真的好感動。謝謝你,其實你不知道,我總是抄作文是因為想得到你的表揚,喜歡你表揚人時嘴角上翹的樣子。你也不知道,你對我的包容,讓身後的孩子總是說你偏心。

不知道,你現在還記不記得這個孩子,那個你曾經用心去愛的孩子。

不知道,你會不會以為這個孩子已經遺忘了你,會不會覺得那些愛真是不值得,會不會覺得這個孩子不懂得感恩。

這個世界那么大,可是這個城市應該是很小很小的。

畢業以後我們沒有再遇到過,偶爾路過母校,閃現要去看看你的想法,可是那念頭一出來就被打消了,我該說什麼呢,連在3年後的電話中我都不知道該和你說什麼,如果見面那會怎么樣呢?

現在的你,是不是過得很好很好,是不是不會再為5、6年級大孩子操心了,現在那些一、二年級小孩子是不是很聽你個話,現在的你是不是已經學會了用更多的微笑對待更多的人。

現在,已經畢業了,中考分有500多,高中在營中讀。

好久都沒叫過你,雖然每天都會有很多面孔對你喊這兩個字。

老師。

老師。

老師,老師,謝謝你給我的愛,謝謝我們的回憶。

老師,我沒有忘記你,我不是忘恩的孩子。

老師,我還記得你在畢業簿上留給我的話,樸實而感動。

老師,我們依舊是朋友對不對。

老師,原諒這么久都沒有聯繫你。

老師,你要過得很好很好。

老師,你要一直笑著。

老師,我想你會猜到我是誰。

0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