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周賣魚

那天真是久旱縫甘霖啊!天降大,解了萬物之渴。那場雨真可謂大啊,莊周的魚塘有了滿滿的一塘水,可是那一百噸水也退不了了,無奈,莊周只好再挖了一個魚塘。

放了魚苗,日子也一天一天的過著,眼看著魚兒一天一天長大了,也到了該賣的時候了。那天莊周起了個大早,打撈了滿滿的一車魚準備到集市去賣。天氣還不錯,不太冷也不太熱,集市上也是人來人往。莊周心裡盤算著準能將這些魚賣個好價錢。可是,眼看天都快黑了,該回去了,可一條魚也沒賣出去,到是有不少給折騰死了。莊周悲哀的走在回去的路上,路過一家報亭,畢竟是個讀書人,想看看有什麼好書。突然,莊周眼前一亮,看見了一本《致富經周刊》,於是決定咬咬牙,買回去學習學習,或許能學到什麼好招,能把魚賣完,怎么說自己也養了一年了,不賣完也浪費了,可惜!

回到家吃過飯,莊周就迫不及待的拿起那本《致富經周刊》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果然,莊周在看到“名人效應”的時候得到了啟發,他決定試試這招。可是該找哪個名人呢?這可得好好想想。“對了,不是有句諺語說的是‘姜太公釣魚’嘛,找他應該沒錯吧?對,就是他了!”莊周興奮得大叫起來。第二天天還沒亮,莊周就拉了滿滿一車魚去姜太公那。“幫幫我吧,要不這些魚可都浪費了啊!”“好吧,可是你要我怎么做呢?”沒想到姜太公這么爽快的就答應了,差點沒把莊周高興的說不出話來。“很簡單的,呆會到集市上後,你多看看我的魚就行了。”“那,好吧。”

果然,姜太公看了剛走沒多久,魚價就暴漲了10倍,很快就銷售一空了,就連莊周自己也沒想到效果會這么好。

第二天,莊周又去找姜太公,哪知卻遭到了姜太公的一口回絕。幸好,莊周早有準備,帶了一條烤魚,“不管怎么樣,還是謝謝你昨天的幫忙,為了答謝你昨天的幫忙,你嘗嘗吧!”姜太公勉強的吃了一口。“好吃吧?”“恩,好吃!”不知是為了應付還是真的好吃。告別姜太公後,莊周來到集市,立了一塊牌子:“姜太公認為好吃的魚!”不出莊周所料,魚價再次上漲了5倍,很快賣完,有的沒買到的還死死跟著莊周親自去魚塘撈魚,為的就是嘗嘗“姜太公認為好吃的魚”。

沒過幾天,魚都賣完了,莊周成了百萬富翁,日子過得可舒服著呢!不過他也沒放棄養魚,因為還想成為千萬富翁呢,心可不小啊!站在塘邊,莊周意味深長得說了句:“魚之樂,賣魚之樂也;賣魚之樂,乃因名人效應也!”

 

莊周賣魚_莊周賣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