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光

作者:馬玲英  (字數:800字作文)

早晨的陽光調皮地在葉間嬉戲,淡綠色的風緩緩從樹叢中流了出來。一絲一縷細小親密的氣息都充盈著我敏銳的呼吸。

你看,綠樹踮起腳來向上生長,追求著陽光的溫熱。

你聽,一隻雲雀把清音撒到地上,在蘆葦,在紅蓼上。

你聞,鎖不住的花香從山野,從牆院,從天邊輕輕襲來,肆意揮灑著自己的青春。

淺淺的春意開始悄然躥動在大街小巷中,隨心所欲地一點一點塗抹著新綠。打開窗,陽光爭先恐後地進來,只為撒落一地的金黃。原野上的花朵密密匝匝,造物主將它們隨意傾倒潑灑在這裡。魚兒也耐不住寂寞,在浪花里打鬧。時間漸漸隨風逝去,越來越濃的春意捨不得停下腳步。

我想,我要用一樹一樹的花開來丈量這迷人的春日,只是新生,只是生機,伴隨著陽光。我要摘一朵最美麗的花送給自己,讓它像一隻大蝴蝶停憩在我的發間,我沉溺在春風裡,我搖曳在綠叢中,盡情揮灑著欣喜的心情。

一叢叢綠色,近看像簇燃的綠火,遠看像斑斑的蒼苔,明淨的露水,滴綠了路邊的小草。微風和煦盪起花香的漣漪,它們,美得如此含蓄。它們,美得如此深沉。

正是因為有了這綠色作為底色,大自然才多了幾許醇美的意境,透露出一種生機之美。這色彩來得緩慢,來得激盪,在不知不覺中就染綠了大地蒼白的發梢,拉進了夏初的腳步。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總是不忘嚶嚶的道謝,種子們掙扎著要探出頭來,瀑布歡呼: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歸北的鳥兒飛到亭頂日日歌唱。原來,春意早已深入各個角落。

心在夢境上,夢在清晨上,晨在春柳上,柳在青道下。

清晨的女兒把雨滴偷來用以鑲嵌大地,散落的液體,在稀薄中消失,滿山遍野的映山紅艷艷的紅著。呆在森林裡,可以滿耳都是鳥的歡鳴。有明亮的,有低沉的,還有沙啞的,似晶瑩的露珠,從樹葉上滑落下來,光潔的珍珠在玉盤中滾動,和著春意奏響森林的獨特樂章。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湖南省臨湘市第二中學高二:馬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