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你的朋友又開始向你炫耀他的父親又準備帶他到哪去度假,其實他只是想向你分享快樂,但對你來說,任何關於他父親的事情就意味著炫耀。儘管他並不知道你沒有父親陪在身邊,你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當時你在心裡。狠狠地噴了他一頓。

你嫉妒,你不甘心。

他的父親總是來接他,他的父親送了他生日禮物

他的父親,他的父親。

在你看來,他比你幸福很多很多。因為他沒有一個一年見不了幾次面的父親,他沒有一個連偶爾接到你的電話也只會冷冷地丟下“我很忙”然後掛斷電話的父親,他沒有一個只會問你錢夠不夠用的父親。他沒有。而你的父親是這樣,甚至更糟。

其實你還能搬出一大堆你父親的“罪狀”,你甚至詛咒過他。你每次看到關於父愛的文章都會有胃水倒抽的噁心感,你認為你從骨子裡討厭“父親”這個名詞。

你還沒有忘記他去俄羅斯的時候答應要給你買那裡的金紋鏡子,回來卻兩手空空,他給你的解釋仍然是,他太忙了。甚至沒有“對不起”。雖然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但你仍然偏執地認為,他並不在乎你。

學校的家長會他一次也沒來過,他總是講他很忙。你不知道那個座位會閒置多久。你曾經極度努力去爭取成績,但是無論你多么的優秀,你永遠也只聽得到他從電話那頭傳達過來的“嗯,不錯。好了,我很忙。”

他很忙,他很忙,他很忙,他很忙,他很忙,他很忙。你數不清你多少次聽到這樣的回答。你感覺他如同利緣,把你的心臟碎成血醬,注滿了你身體每一個能感受到疼痛的細胞。你有時候會覺得連影子都比你的父親更親切。至少,它不會離開你,總會騰出時間聽你哭訴。

你覺得自己是悲哀的,是孤獨的。你固執得認為他並不愛你。你開始向他證明你可憐的所謂的堅強,你告訴他,即使沒有他你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你幾乎想到與他絕緣。

但你仍生活在他的支持之下。你到現在也擺脫不了這樣的夢境----他回到你身邊,他給你微笑,他給你擁抱。你並不知道,那時候熟睡的你正笑靨如。你總是淚流滿面地撫摸他的相片卻倔強地否認你仍然留著它們,留著那些泛黃的回憶。

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匆匆趕往生意場的路上,他也曾回來過,只是熟睡的你不能察覺到他看著你臉上漾起的燦爛笑容,偶爾你感覺有人回來,又很快離去,你以為是自己睡迷糊的錯覺。

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身邊無時無刻不留有你的相片。他之所以每常給你電話,是因為他希望你更獨立,當然他也有忙到忘記的時候,你應該理解。他每次接到你的電話,聽到你的好訊息,總是笑著笑著流出眼淚來,但你看不見。他只是想給你更好的生活,並不奢望你的理解,回報,如果可以,他也想要好好地陪你一起。他累的時候,也希望你在身邊。

那是淹沒在他背影里,作為父親對你最卑微的沉默的愛。

或許很長的時間之後,你終於會了解,他畢竟不是他的父親,他有他愛你的方式。你無法否認,他是你生命力最重要的,你應深愛的偉大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