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樂符

作者:福清三中高二(5)班 林偉隆  (字數:1000字作文)

是什麼樣的思緒在安靜的夜晚裡悄悄泛起,隨即那一點牽掛便漲滿了整個心房?是什麼樣的感動在一個毫不相關的瞬間突然掠過心頭,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回憶?是不苟言笑的父親的臉,是母親沒完沒了的叮嚀,是兄弟姐妹互相嬉鬧的歡樂……一張張平淡如水的剪影沉澱在歲月之河的深處,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年齡一起慢慢變得深沉耐讀。“終於回家了!”我邊歡呼邊拎著手中的大包小包衝進了家門,母親也從裡面迎了出來,親切地說了句:“隆,你回來啦!”威·布朗說過:“人們聽到最美的聲音來自家庭,來自天國。”是啊,家庭的聲音,多么美妙,就如天國的樂符,洗盡人的心靈,溫暖人的全身。母親的親切話語就讓我溫暖如春,我想,這應該是全世界最美的聲音!

母親又開始忙碌了,我倚在沙發上,仔細端詳母親。母親平時對我挺嚴格的,經常喋喋不休地教育我,但我深知母親對我的愛是無限的。然而,母親的身體一直不好,在精心照顧我和弟弟的同時,自己卻在慢慢變老。“哈哈,到家咯!”門外傳來了父親爽朗的笑聲,弟弟也一路歡快地小跑進來,和我來了個法國式的擁抱。這個調皮的弟弟可是家裡的“重點保護對象”,他經常會耍耍小聰明,把我們逗得笑痛肚皮,但他也很乖巧懂事,很少讓爸爸媽媽操心,為我們家增添了不少歡樂的氣氛、幸福的笑聲。

父親笑著說:“隆,你回來啦!哎呀,你看你啊,衣服穿這么少,天有點冷啦,別逞強,要吃虧的……”我幸福地應了聲:“嗯,知道啦!”心中充滿了對父親的無限感激。是啊,父親也並不是一直不苟言笑的,甚至帶了點家族遺傳的幽默感。小時候最喜歡父親在月光下給我講有趣的故事,在明媚的陽光裡帶我到海邊吹風……那時的我是最快樂的我。如今,到了更遠的學校讀書,就很少跟父親接觸了,甚至連見面的機會都少了,有時真想讓父親再笑哈哈地用刷子般的鬍子扎我幾下。“一個可愛的家庭,一組歡樂的聲音,再沒有什麼比她更溫柔,再沒有什麼比她更優美……”走過山山水水,但我永遠走不出父親熟睡時的鼾聲,無論學習多么辛苦,遭遇多大的委屈,回到家中,聽到那熟悉的鼾聲,就會忘記一切的不快與疲勞,只剩下踏實與幸福;走過風風雨,但我永遠走不出母親時時刻刻的叮嚀與牽掛,無論多晚、多累,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會永遠有一盞燈在為自己守候,有慈祥的母親為自己張羅熱騰騰的飯菜……

走過山山水水,風風雨雨,但我永遠走不出家人親切的聲音,走不出那充滿愛的氤氳,那天國的樂符!

●福清三中高二(5)班 林偉隆 

點評:本文以設問開頭領起下文,截取家庭中常見的場景和事件表現家庭的和諧生活和家人之間的關愛之情。條理清楚,結構謹嚴,語言生動形象,“天國的樂符”富有韻味。 指導教師:薛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