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感覺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隨著歲月的風鈴聲,搖醒了我沉睡的記憶,久違的感動又被喚起!

小時候,總覺得日子過得太慢太慢,總以為長大是件很美麗的事情。長大了就能擁有七彩人生;長大了就可以獨自瀟瀟灑灑闖蕩世界;長大了就不會再受到諸多的束縛和限制,可以活出一份隨意和輕鬆因此總會陷入對未來無盡的幻想中,自個兒編織著一個又一個五彩繽紛的夢。

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成長,不知不覺中便告別了童年的幼稚、天真和少年的萌芽好奇。當我走入了青春歲月的時候,才知道童年的夢好痴、好傻、好難圓。一切竟是如此深不可測,而又是如此簡單易逝。往事過眼雲煙,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悠閒地散步,大地上少不了我童稚的歡笑。掐一朵嫩嫩的無名野花,哼著未成曲調自編的童謠,在一叢叢野菊花中,我席地而坐,雙手托腮。充滿著對那片未知世界的美好遐想和憧憬。

然而輕風系不住流雲,流雲帶不走我的風箏。平靜的天空是我理想的調色板。童年是用紙做的小船,越駛越遠,直到沉入大海消失不見。

我只好揮揮揮手惜別童年,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這流星般的多彩歲月,我便長大了。長大了,面對著光怪陸離、錯綜複雜的世界,會發現生活也有遺憾和不完美。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奈和沉重的心事。有太多的艱難和坎坷。長大後的生活不是一首雋永的詩,一個動人的夢,一幅絢麗的畫,更不是小時候編織的美麗的童話。長大了,便知道自己是從何而來,再也不相信自己會像孫悟空那樣從石頭裡爆出來。長大了,便漸漸明白了人情世故。於是心與心之間多了一層隔膜,慢慢變得圓潤,於是少了一份理解。長大了,兒時的夢幻便不再空靈美麗。原來童話里的故事都是騙人的,再也不會盲目地相信所有的故事是真的了。

長大了,也許會得到很多。但同時也失去了很多。還能說什麼呢,只會留下一絲絲遺憾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