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和你,相處了十三年。在相處的日子裡,你常常抱著我,講起我的小時候。

在我還沒有來到這個人世間時,我依偎在你的懷裡,盡情地、貪婪地吸食著你的營養。有時還惹你生氣,便調皮地伸出小腳踢你的肚子,可你每次都回答:“寶貝,輕點,媽媽怕疼。”

十個月後,你躺在手術室忍著疼把我帶到了這美麗的世界。你一見我,就希望我聰明漂亮,便幫我取名為“瑜慧”。從此,我就成了你的女兒,一直在你的懷中成長,而你也一直細心照顧我,伴我成長。

在我學會講話後,你很開心,便問我:“寶貝,你愛不愛媽媽啊?”那時,我只簡單地回答了一個字——“愛”,可這個字卻讓你在親戚朋友面前好好炫耀了幾天。那時,我並沒有想到,原來你是那么好滿足!後來,我長大點了,你又問我:“你想不想要弟弟妹妹?”我聽後,想也不想便回答了:“不要。”你很好奇,便問我為什麼。我說:“媽媽是我一個人的,我不會和別人一起分享我的媽媽的。”你聽後,便幸福地笑了,眼角還泛著一點淚光。

慢慢地,我長大了,也調皮了。每當你聽別人說:“瞧,你家女兒多靈光。”你便自豪地抬起頭說:“那當然。”那時,我還記得,你說你不喜歡任性的小孩、調皮的小孩。可我卻總是不聽你的話,喜歡惹你發火,還曾經跟你頂嘴,撒謊騙你……

當我上國小後,你就常常教育我:要和同學好好相處,要好好學習,要乖乖地聽老師的話,不可以和同學打架,否則就成不了好學生了。於是,我便努力學習,想成為你心中的好孩子。可好幾次,我都失敗了,做錯了事。當你知道後,你不生氣,反而很欣慰,也很開心地鼓勵我,相信我,讓我充滿了信心向前沖。現在,我真正地長大了,比以前懂事了,學會體諒你的無奈,可你卻漸漸老去,失去了青春的笑容。每次望著你,我總有一種心痛的感覺,但你卻毫不在乎,一點也不傷感,每次都安慰我,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總是要老去,不過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之前,至少做了件一輩子都讓他不後悔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而我最難忘的事,就是擁有了你,現在,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媽媽,親愛的媽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對我說的這句話;我永遠都會記著您對我的愛;我永遠都會珍藏起屬於我們倆的回憶……

媽媽,親愛的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