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

寞寞夜長,我獨自守望。守望著,我的心也去向遠方,拖著疲憊的腳步。腳下的感動,通過心——傳向空曠的無極世界,最後卻迷失了方向。此時,心也需要,需要一絲寧靜。讓我可以相信最初的夢想,我還在這裡守望一場細細的魂。

暮色四合,一場突如其來的小雨,帶走了春的守侯。風吹在臉上,已經不再讓人感到生疼,而是像一面柔和的紗巾在臉上拂過,讓人無比愜意。依然是陰霾的天,依然是你調皮的夢,可是我此刻的心情,卻不像此時的天空,也不像你夢中的我——因為我感覺到了你的世界裡還會有雨。年前的幾場大,讓我們領略了“雨魂”的風采。

細雨拂過,你緊鎖的心扉守望愛情之最柔情的顛峰,我卻無法走進,只得抽起那把早已褶皺的花傘,在雨中靜靜的守望著你,細細斜斜的飛雨絲把我澆倒,我成為風中搖晃的蘆葦,風雨中,我孤獨得張不開那早已凝固的雙翅,只得失落的搖曳,心隨紛飛的雨露飛舞。我在細雨中守望,期待我們共同拂開花開香溢的愜意,像只插滿玫瑰的花瓶,也插滿著愛情,承載了一生蒼白的承諾,染紅兩片醉人的霞雲。雨中,我聽見了那花開的聲音,我心含苞待放。你在雨中慢慢的走開,而我卻在那燈火闌珊處找尋我遙遠的生活。守望住你逝去的身影,留一束花的清香,我默守著我唯一的愛情。

突然,天空中又洋洋灑灑的飄起了細絲,卻又讓又我擁有了另一種心境,那是一種對愛情的守望吧。看慣了瓢潑大雨的時候,偶爾的溫柔細雨也會給心情帶來另一份喜悅。美麗的花兒在風裡搖曳,在雨中綻放!等待著蝴蝶的駐足,做著山伯英台的夢。一分繾綣,一分思戀,天長地久合歡悲。春意闌,弦空彈,朝朝守候情難斷。守望是潛藏心底的信念,不為誓海山盟,不為執子之手。只願一生靜靜的觀看,觀看你的歡樂,觀看你的落寞,思你所思,嘆你所嘆。就像魚和水一樣,即使永遠不能融合在一起,卻也要永遠依偎在一起。

守望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種心靈的理解,所以魚和水是最懂得守望的真諦的。永遠記住魚和水的對話,記住守望的美麗。魚說:“沒有人知道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水變成小水滴飛上了天,她並不是拋棄了魚兒,而是想在更高的位置守候著魚兒。越來越多的水上了天,漫天的守候讓人懷戀。懷戀的水最終化成了雨落到地面。

雨已經飄了很久,在積水成灣的路面之上,形成了一片一片密密麻麻的小小漣漪。站在路邊,靜靜的欣賞——突然的小雨,也沒能帶走你春一般的守望!

在這雨季,在這暮雨之夜,我願意,守望著你,今生今世……也許這只是一個還未破碎的夢。

 

暮雨_暮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