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地生活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一場暴之後,天空顯得特別清澈,陽光撒滿了整個世界,知了仍在吟唱夏天,儘管我沒有看到我所渴望的彩虹,但發光的綠葉,涼爽的清風,清新的感覺,仍讓人覺的一卻都那么富有生機。

長大往往覺得是在一夜之間。再過幾天,我就即將是一名高二的學生了,對於我的過去,感覺很縹緲,不敢想像這似水的年華,高中都已在談笑間過去了三分之一,留下的卻只有留下的卻只有彈指間的回憶。

國小時,由於父親是個國小教師,我就一直跟隨著他,他在哪兒任教我就在哪兒學習,就這樣,我的國小是在三個學校輪流完成的,而別的同學往往都是只呆在一個學校,這樣我就結識了很多的人,感覺自己的童年過的很快樂,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春天時,和他們一起去山上采野蘭花,夏天,經常和他們一起下河游泳或者捉魚,秋天,和他們尋覓野果,冬天,我們一起打仗。感覺那時候生活總是有著無限的樂趣。記得曾經就讀過一所學校,離我家大概有幾十里的路吧,我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那時我並不是太大,幾十里的路對我來說感覺很遠,可我還是堅持走了兩年,那條小路上充滿了我的歌聲還有汗水,雖說很累但我覺得很有趣。

升入國中後,自己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也許就是從這裡開始了我的尋夢之旅吧,我明白了什麼是中考,知道了我的路在何方。我不在有那份單純的快樂,但我卻體會到了付出的愉悅,分數高時,高興得活蹦亂跳,分數低時,又倍感失落,眼淚不自覺地滴了下來,但回想起這段日子,總是感覺到特別親切。特別是備戰中考的那段時光,每天都在題海中翻騰,在教室與宿舍之間來回徘徊,很累但覺得很充實,很疲憊但覺得很有意義。我也曾經很迷茫,每天都碌碌無為,但在那么多的好老師同學的幫助下我還是改正了過來,在領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感覺特別欣慰,特別快樂,自己的一切付出都得到了回報,感覺這樣的生活才充滿了詩意。

高中已經過去了一年,也許是這一年過得不夠充實吧,留下的東西很少,想了很多沒有意義的東西,同時也失去了很多東西,雖然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今年一過我就真的是一個成年人了,恍然間,我都已不在是一個少年了,青春的日記中留下了太多迷惘的腳印,我已經長大,應該早已告別兒時的遊戲,我要面對的是我的未來,應該勇敢地承擔起屬於我的責任,努力為自己的未來打拚,父親說的對,尋夢的征途沒有人能夠與你同行,成長的道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花前吟詩,那是何等的雅趣,但它卻讓生命顯的蒼白,月下彈琴,又是何等的逸興,但卻奏不出劾俗之音。

光陰無法羈留,我們昂然上路,一路高歌一路奔波,走好腳下的每一步,給單調的生活以綺麗,給平庸的日子以詩意,每天看一看理想的太陽,踏踏實實,靜待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