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奉獻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有人說,愛是無形的力量,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是啊,愛是希望之源。那么,愛之源在哪裡?我覺得,奉獻才是愛之源。

聽爸爸說,在我老家,曾經有一頭老黃牛,它是村子裡幾十年來最勤勞的牛啊。每天雞一叫,它就開始幹活,一直到天黑才回到牛棚。從來不知道偷懶,更不會偷料(偷吃莊稼)。一年又一年,村裡的地不知被它耕了多少遍,每一個山溝,每一片土地上都留下了它的汗水和腳印。

有一次,我的一個叔叔突然病倒了,當時沒有汽車,大家都束手無策。結果,老黃牛“挺身而出”,拉著叔叔去了很遠的縣醫院,叔叔幸免於難。村里人統計過,在老黃牛生存的短短二十年里,救了七八個人呢!

後來,老黃牛老了,再也不能下地幹活了。按村裡的規矩,應該殺死吃肉的,而且那時候人們特別窮,特別饞牛肉啊。可是村里人反而對老黃牛更好了:無論大人還是孩子,每當走近老黃牛時,都會放慢腳步,放輕聲音……老黃牛死時,村里人特地舉行了一個隆重的葬禮,將它埋在老家最美麗的山崗上,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禮遇啊!每年春天,總會有許多人給它的墳頭上送去鮮花。也許你會感到奇怪,為什麼一頭老黃牛會有如此的魅力呢?我想,這也許就是默默無聞奉獻的力量呀!

回頭想想,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老黃牛這樣的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無聲地努力著。比如我們親愛的老師,他們像辛勤的園丁,默默關心著我們的成長:一句名言,一道數學題,一首古詩……“潤物細無聲”,讓科學的種子我們的心田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也許“奉獻”一詞太廣闊。寫到這裡,我面前已經出現了一個個熟悉的面孔:他們有電視裡的英雄,有報紙上的名人,但更多的是我身邊的平凡人物,他們的事跡總讓我肅然起敬。

我想起了昨晚做過的奇怪的夢:我也變成了一隻結實的小黃牛,雙角頂天,四蹄立地,在祖國的大地上耕耘著;沒有了花裙子,披上了黃牛毛,我沒有絲毫醜陋的感覺,卻感到無比的自豪,無比的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