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的愛——不幸的四川依舊幸福

隨著桌左右搖曳著,頭也似感冒時一樣暈眩。是我的錯覺么?怎么頭頂的懸吊燈也隨著桌子左右晃動著。“是地震了!”隨著某位同學的吶喊聲使大家同我一樣恍然大悟。接著學校廣播傳來到操場集合的訊息,大家便向操場涌去。此時的我們不知道遠在他方的某座城市裡的人們正在承受著地震之苦。

操場上隨處可見同學們拿著手機向家裡報平安,可又有誰知道四川的人們是否平安!

晚自習回到家中,電視播報著關於四川地震狀況的新聞。8級地震瞬間摧毀了汶川這個位居山間的城鎮。四川、汶川、淺川,這一個個“川”字不再是美麗河川的代名詞轉為指代人們由於悲痛而皺起的眉宇間深深的皺痕。

那裡到處都是房屋倒塌後的狼籍景象。哭泣的聲響驚天動地,救人的畫面感人肺腑。救人的工作一天天延續著,播報的傷亡人數也日日巨增。每當人們觀看四川地震抗災的節目時,無一不是淚流滿面。尤其是爸爸說:“你媽媽眼睛挺大裝的全是淚水,嘩嘩的跟水龍頭一樣。”正因為四川的不幸使得像母親一樣多愁善感的人們泣不成聲。

紅十字會等福利事業單位救災捐款帳號在電視螢幕下方不斷滾動著。學校、居委會和各企事業單位紛紛捐款救災,這時的人們毫不吝嗇。許多志願者紛紛動身前往救助災區人民。他們的愛,災區人民能夠體會到。

國外的華人、華僑自發地為災區捐款捐物。面對來自海外同胞的深切關懷,他們能夠認識到自己仍是幸福的。

在地震中倖存的人們面對死去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學等熟悉的人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痛。不幸使他們喪失了健康、家人、工作、學校。但他們並沒有失去全部,至少他們還擁有祖國的關懷,中華民族全體人民對他們的愛,社會對他們的愛。

不幸的四川人民啊,你們依舊幸福。

 

潛在的愛——不幸的四川依舊幸福_潛在的愛——不幸的四川依舊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