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金筆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小的時候喜歡在家裡翻箱倒櫃,總是期待著能翻出來些新鮮有趣的東西以滿足幼小的好奇之心。一回竟然在父親的書桌里翻出來一枝“英雄牌”金筆,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愛不釋手。和平時一樣,我會把“戰利品”拿給父親看,通常他都會送給我。可是那次沒有,他只是告訴我好好讀書,上了大學就給我,之後便收了起來。於是最初上大學的動機便在我幼小的內心裡萌發了——只是為了一隻金筆。

日子就那樣一天一天的過著,日益成熟的心智在理解與忘卻間徘徊著。雖然不再是為了一支金筆而做著自己的大學夢,但是它依舊陳列在我的記憶深處,依舊渴望能夠擁有它。上中學時也曾見過幾次那隻金筆,每次見到它就想起了父親的承諾。那支金筆父親沒有用過一次,也有些年月了,好像是在我出生那一年買的。在他們那個年代,金筆算是一件奢侈品了,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沒有拿來自己用,他沒有說過,我也從來沒有問過,也許就是留給我的吧!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當感覺自己真的成了個大人時,猛然發現已經置身大學了。我如願以償得到了幼年時曾經渴望的金筆。父親把它遞到我手上時什麼都沒說,但我似乎明白了很多。那時突然覺得實現夢想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幸的是,用了不到一年,那支金筆就壞了,掉在樓梯上摔斷了筆尖。撿起它的那一瞬間,心裡沮喪極了。並不是因為損失了一支金筆而沮喪,而是因為渴望多年以後才到手的東西就這樣輕易地從我的手裡溜掉了。那時才知道什麼叫“歲月弄人”啊,為此有幾天竟然吃不好飯,睡不好覺。

每個人都有過期望,大的期望叫做“夢想”,小的期望叫做“目的”,當一切都變為現實擺在眼前時,剩下的便是喜悅和興奮,因為每一個期望都是凝結了時間和心力的。可是往往很難到手的東西失去時卻快的讓你手足無措,生活並不會因為你的執著而憐憫你。重要的不是生活怎樣對你,而是你如何對待生活。如果你知道苦心經營的結果得來不易,那就該好好珍惜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必定有一支屬於自己的“金筆”,它也許是你努力得來的工作,也許是你苦苦等待尋到的知心愛人,無論何者,你都該好好珍惜,因為當你不經意間忽視他們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同樣也在不經意間忽視了你。這就是一支金筆帶給我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