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第一次,代表以前沒有的,首次的,初次的。

人的一生,有多少“第一次”啊!簡直是數也數不過來,但又有多少個“第一次”令人刻骨銘心呢?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學琴。進了琴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黑色的鋼琴,琴鍵黑黑白白,與我在音樂課上看到的鋼琴一模一樣,想一下,我就要坐在這鋼琴前,彈出一個個生疏的單音!我激動,我興奮,心跳好快!do!ra!mi!哆!來!咪……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這一個個音符斷斷續續,卻竟然那么悅耳、動聽!我好像暢遊在音樂的海洋中。時間過得真快,如同白駒過隙一般,45分鐘一轉眼就過去了,我還想多彈一會兒呢!

第一次去廟會,也令我記憶猶新。龍潭湖公園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人挨著人,好不熱鬧!那兒有吃的,有玩的。我記得我還騎大馬!我騎在那白色的馬背上,感覺高人一等,刺激極啦!我還吃了不理包子,豆沙包,羊肉串,羊雜碎……真令我大飽了口福。

“第一次”不僅有快樂的,還有痛苦的呢!同樣讓人記憶深刻,難以忘懷!

我第一次去游泳,換上泳裝,腳趾頭剛一碰水,就覺得冰涼,心裡一慌,就不敢往下跳了,眼看小妹妹在水裡盡情嬉戲,我終於忍不住了,套上救生圈,我跳了進去,才覺得不那么涼啊!我正得意呢!一使勁,救生圈翻過來了!

我在水中撲騰著,想一下就知道,一個不會游泳的女孩子失去了救生圈,在水中她會怎么樣。我奮力拍打水面,希望帶我來的叔叔能救我。終於,一雙大手抓住了我,我高興極了,就像掉入大海的人突然抓住了救命的飄浮著的木頭。游泳真不好!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敢下過水。

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次代表你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有了這第一步,你就有可能成功。敢於做出第二次、第三次……

第一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