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天際雲層重疊,露出了陰暗的面目,遮住西斜的太陽,黑暗逐漸吞誣一切。

勁風颶起,捲起塵土飛揚。壓抑悄然襲上心頭,空氣中夾雜寒氣,冷嗖嗖的…

正如預示的一樣,大珠大珠的水滴開始撲撲地拍打在塵土裡,在玻璃窗上留下印記,樹葉被砸得瑟瑟發抖,宿舍走攔披上了一層亮閃閃的水點。

正是中秋佳節,月卻以獨特的方式表達祝福。百般無奈下走到走攔,這時的已傾盆如注,在狂風吹卷下飄搖不定。風雨交加,恣意地抽打樹木,夷平草地。天地間逐漸變得渾濁,我什麼也看不清,眼前只有水,只是水…

思念不合時宜的,極度的放肆,猶如洪水猛獸席捲所有理性的堅持,不是說好不再想她的嗎…為什麼在這沒有圓月的中秋,變得如此脆弱。雨一直下,胸口被撕開,我像躺在母親懷抱的孩子一樣,沉沉睡去…

不知何時,拍打在身上的雨滴漸漸少了,才發現雨幕在逐漸散去,眼前開始變得明亮清晰起來,雲層也變得稀薄,天邊閃出一道橙黃的光,一輪圓月正悄悄地探出腦袋,略帶羞澀地撕開遮擋的烏雲。

友人提議散步,便三五成群地在校園漫步。雨已過,雲已散;月光朗照,穿過湖邊參差的楊柳,留在地上稀疏的倩影,光和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像梵婀鈴上奏著的名曲;月光如流水,靜靜的瀉在每一片葉,每一朵上,像籠著輕紗的夢。

曲折的石路上,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倒像一個自由的人,但抬頭望月,卻害怕低頭引來不必要的遐思。

“你在哪?我們在看著同一個月嗎?是否已有人在你身邊將你形容得像今晚的月一般…”

這時不知誰感情宣洩,哼起了那首唱濫的歌: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閉上眼。

微風送來了縷縷清香。

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吧,即使沒有讓人動心的月色。

哎…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精彩推薦:


中秋之夜_中秋之夜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