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江津

今天,我懷著歡快的心情,坐著車前往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江津。

江津距重慶主城約七八十公里,經40分鐘的車程,我來到了江津。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雄偉的大橋。我不知道座大橋的名字,就問了一下媽媽。媽媽說:“這就是著名的江津長江大橋。”我們駛過大橋,進入江津城區的濱江路。

聽說這裡非常美麗,我們決定下車溜達一圈。因為秋綿綿,江面漂起一層淡淡的霧,江津濱江路在薄霧的映襯下顯得美麗而神秘莫測。走進濱江路,一簇簇盛開的菊花展現在我眼前,美得讓我淘醉,不時被風一吹,香氣撲鼻,使人心曠神怡。一棵棵石榴樹上掛滿了大個大個的石榴,真是碩果纍纍的景象。濱江路的邊上載滿掛著長長柳絲的柳樹,從濱江路東段到西段大約十公里長。柳絲在秋風的吹拂,婆娑起舞,優美極了。走著走著,我看到一種叫“高山榕”的樹,這種樹可奇怪了,頭頂上茂密的枝葉可擋天空的太陽,看不見一絲縫隙,枝葉下面腳長有許多鬍子,就像一位位老人,慈祥地站在那裡,朝我們點頭微笑。我想,廈天在高山榕樹下肯定很涼爽吧!

我還看見了紫金燈,那紫金花燈,是人工做的,他用紫色的玻璃組成,裡面還一盞小燈,是用來照亮紫色玻璃的,讓它發光,可以想像,要是夜晚,在燈光的照耀下不知多美!正在我觀察時,我看見一個比我還大的男孩去把玻璃搬下來。這時,我正在想,這種人損壞公物,破壞一例環境,真是討厭啊!我就立即上前阻止了他,我還得到園林工人的表揚呢!

看完紫金花燈,我又看見一種我們重慶的市樹,那就是黃桷樹。黃桷樹很大,生命力極強,在經歷了百年不遇的乾旱後依然長得鬱鬱蔥蔥,這代表我們重慶永遠不敗、頑強抗爭的精神。

濱江路上還有一種不知名的樹,裡面還有許多水份,他身上有土色的剌,這種樹很胖,葉子成扇子形狀,非常獨特,我喜歡它就是因為他獨特。

江津之行沒有白走,讓我看到了新重慶的變化,不但是主城在變化,遠郊也在變,整個重慶都在變,我相信,我們的家鄉會變得富饒而美麗。

 

精彩推薦:


初游江津_初游江津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