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

夜色漸漸暗了下來,深邃的天幕上出現了點點微亮的星斑,閃爍幾絲清冷的光輝,遠方山崗那顆月亮是我童年唯一的渴望和心靈的嚮往,它不停的向我招手,向我點頭,投我一個最美麗的笑臉,這時,她喚起了我遙遠的記憶。

這是人生的一段經歷,是一個已經實現的夢想,其實它本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孩提時的夏夜常常在奶奶的懷裡度過,總是在奶奶所講的故事中進入甜蜜的夢鄉。有一天,奶奶給我講了一個叫做月亮的故事的片斷,至今仍難以忘懷,因為她是我人生的嚮導,兒時的渴望。奶奶說:“月亮是嫦娥姑娘變的,她長得非常的漂亮,可是她喜歡好孩子,不喜歡壞孩子;喜歡愛學習,誠實的孩子,誰要是淘氣,不聽話,月亮就不會跟他玩,也就不喜歡他了。”

可懷有幼雉童音的我卻給於了天真的答覆:“可是天那么高,月亮掛在天上,它怎么能下來呢?”奶奶撫摸著我的腦袋微笑著說:“傻孩子,你只要能當上了好孩子,登上那座山崗,就可以把月亮抱住了。”順著奶奶的手指望去,果然有一輪明晃晃的大月亮正蹲在那裡。好像在靜靜的等待著自己的同伴。

 

渴望_渴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