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豆子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一片菜園裡的某個角落,一個豆莢里的豆子醒來了,“喔,看我們的房子多么漂亮呀!是綠色的。”她們驚嘆。轉眼,秋季到了,“看我們的房子變成了黃色的!”她們依然驚嘆,然而又多了一個話題,“你說我們出門後會怎么樣呢?”第一顆豆子問。第二顆豆子說:“我想我要長大、生根、發芽、結果。”第三顆豆子嘲笑:“喔!多么的落伍,我想,我們應該去旅行。到時,我要踏遍全世界,多偉大!”豆子三一臉陶醉,“那我們到時比比看,誰既又幫助人,又能跑得遠。”豆子一建議。正談話時,她們被摘下來了。

“喔,這三顆豆子正好做我的子彈。”男孩高興地叫到。“我們可以旅行了!”豆子三很興奮。男孩把第一顆射出去了。豆子一在空中歡呼,“我去旅遊啦!朋友,再見!”豆子二可不願意讓男孩把她射出去,就要走。可剛走了一步就讓男孩給抓著上子彈了。“咻——”豆子飛出去了,穩穩的落在一家人的房子裂縫裡,裡面長滿了青苔。豆子二探探身子,接受了一縷溫暖的陽光。

“佳佳,我去工作了,你好好休息。”母親叮嚀著。豆子彎下身子,好奇的看著女孩。“媽媽,快看,有一棵小苗,快看,快看啊!”女孩蒼白的臉上閃過一絲喜悅。過了幾天,豆子已經長成豆苗了,她天天陪伴著小女孩,而小女孩的床也移到了窗戶旁。小女孩原來患上了一種怪病。因家裡窮,拿不出錢去醫,只好待在家裡。自從豆子來到以後,小女孩就對生命有了希望。母親也很高興,豆苗一天天長大,小女孩的病也在慢慢的好轉,母親對小女孩說:“佳佳,你很快也會有個小園了。”母親幫豆苗支好架,讓豆苗順著長。一年過去了,豆苗開花了,小女孩的病也好了,她快樂的和蝴蝶共舞,與百靈鳥歡唱,豆苗也笑了。

至於其它的兩顆豆子在發射後各有結果。第一顆正在享受飛翔的快樂時被鴿子吃了,而第二顆豆子掉近了水溝里,把身子脹得很胖。但她很高興,“我很棒吧!”豆子問水溝,水溝認同。

百靈鳥在空中歡頌豆苗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