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語言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夜深了,已被疲勞折磨得四肢無力的我,插上電源,聽起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開頭的音符如雷聲般,先是將我從萎靡中震醒,隨後的旋律仿佛暴風雨中的海燕,頑強不屈;又像一個身陷困境的人,雙手卻強有力的攀沿著。“噢”我恍然大悟,那便是貝多芬先生他自己呀。

從那以後,我便一直渴望同貝多分先生聊一聊,當我用“時空轉移心靈交流器”時,我終於見到了他。和我想像中的一樣,一樣得用有倔強的眼神,一樣得用有專著的面龐。他拖帶著長長的助聽器,我想這時候的他一定又有了什麼新的靈感,於是等他工作完後,我們交談了起來……

“貝多芬先生,我來自未來的中國,我十分喜愛您的音樂。”

“謝謝你,孩子”。他笑了笑說。

“我今天之所以來見你是因為我想證實一個疑惑,那就是每當我聽到您的作品時,就仿佛您在我面前一樣,給我鼓勵和勸告,告訴我不要放棄希望。”

“啊,孩子,你能感受的到我,那是因為我把我所有的靈魂與精神都注入了我的音樂呀!”

“您是說音樂中有你的靈魂與精神嗎?”

“是的,孩子。別想的太複雜。我是一個殘疾人,這你知道,如果不是你今天來和我交流,我恐怕只能與音樂交流呢。”他笑了笑,“對於我自己,曾經身陷困境,絕望過,傷心過,也想過死亡,但我放不下自己熱愛的音樂,於是我堅強了起來,用我的執著去探求著音樂的真諦。”

“可這條路十分的不平坦啊,聽力對於一個音樂家可是很重要的。”我忍不住說道。

“孩子,關於這點,當你的心中有了最熱愛的東西時,你就會明白,真正想要追求一樣事物,便會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追求它,哪怕是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這也便是我的音樂之魂了。”說著,他端來了一杯熱開水。

“那么,音樂也是一種語言了,對嗎?”

他想了想,微笑的點點頭。

我在他的工作室里又談到了許多現代的東西,他對我們現代的科技也很驚訝。到了5點,他看了看手錶,起身要回去工作。我默默的望這他的背影,分明有一種力量在他的身上體現出來。

直到我回到現代社會中,依舊難以忘懷那種深切的力量,因為那種力量已刻入我心中,已刻入千百萬喜愛貝多芬音樂的人心中。

那就是一種不朽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