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大山

作者:湯帶娣  (字數:750字作文)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大山,在心頭、在意識、在腦海中存在著。成長的路上不平穩,到處都是崎嶇的路面到處都是敬落的石頭,甚至那些石頭都堆成了小山。有些人路過繞開了;有些人路過時轉身走另一條路了;還有一些人找到樹枝把石頭撬開了,於是道路變得平坦了,自己變的強壯了。那在路上的石頭變是人生道路上的困難,第一次走的人沒有正面迎接那些困難,便繞開了;第二次路過的人是害怕面對困難,便直接逃避了;第三次路過的人,用自己的勇氣堅持戰勝了困難,於是自己便成長了。

現實中的石頭,心中的大山。

現在的社會中不管是哪裡,都有那么幾塊大小不一的石頭,擋在你前進的道路上,這時的你有三個選擇,一繞開它,二逃避它,三踢走它,有些人可能會選擇一,可是如果遇到的是一座大山,那時的你又該怎么辦呢?

其實那些布滿石頭的大山下面有的是土壤並不是一塊堅硬無比的大石頭,而那大山是人們心中的害怕,害怕那是一座無法搬動的石頭但它們只不過是自己心中想像的山頭,而是一塊孤零零的石頭,只要往下挖一英尺,就可以晃動它們,甚至搬走它們!只是看的是你心中那把鐵鍬,到底夠不夠堅硬。

鐵鍬的硬度,勇氣的大山。

撬開石頭,就需要一把鋒利的鐵鍬,而決定鐵鍬的好壞的是心中勇氣的程度,因為如果你沒有勇氣去面對困難這樣即使有鐵鍬,也是搬不動石頭的一分一毫的!又或者有了勇氣,但沒有鐵鍬,那也是搬不動一分一毫的!因為我們不可能會什麼氣功,那是不可能的,退一步說,就算會,也不一定會用。所以,還是乖乖的磨鐵鍬吧!只要有鐵鍬,再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就算是泰山,也會被移走!

遇到困難,你可能會著急:你可能會害怕:你可能會哭泣。但是把眼淚擦一擦,因為那只是一塊石頭而已!只要你勇敢一點,你一定可以撥開烏雲見陽光

海口市一中高二 湯帶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