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遐想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不知是何時養成的習慣,我常常獨自一人仰望天空,思索著,幻想著……記得小時候,我趴在窗台上,望著藍色的天空,看白雲,吹和風,似乎進入了仙境,天空給了我許多的童年的夢。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不再像從前那樣在夢中與星星歌唱,與嫦娥嬉戲了,對於天空,我也有了挑剔,我喜歡天空的雲,因為它多變,像人生,因為它複雜,像社會。雲兒們是那樣頑皮,那樣變幻莫測。它們繚繞在天空,叫你難以看清它們的真實面目,難以領略其深層的美,事實上,能一眼看透的美,又會有什麼意思呢?我們所僅有的難道只是這樣嗎?

我感到遺憾,多姿多彩的天空映出的是我乏味的生活,我所能聽見的、看見的東西太少。是不是我漸漸長大,對於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多了一份盲目,多了一份隨意,多了一份自滿……我枯燥的生活都無法與天空相比,窗外的黃葉落了厚厚一疊,冰冷的雨水灑落在滿是千紙鶴的手上,寒風吹,紙鶴飛,心破碎,人憔悴,陌路人,過客非。

我總想,天空也是一個世界,一個比我賴以生存的世界還要廣闊的世界,那裡也有矛盾,也有衝突,不是嗎?她有時發怒,可以飛沙走石;有時揮淚,可以傾盆汪洋;有時憂愁,可以數日不見笑臉……

天空如此廣闊,神奇,我嚮往天空,像往飛翔,於是,我遐想我要作片雲。

作片雲,那種在藍天高高游曳的感覺真好。時而,我會調皮的遮攔太陽,任他煦光從我縫隙中透出,為我鑲上漂亮的金邊;時而,我會悄悄溜到河邊,羞澀的去張望自己水中的倒影,對自己微笑,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