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之敵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關注過花樣體壇的人應該都知道,亞古丁和普魯申科這一對宿敵。他們的故事簡直可以寫一篇體壇江湖恩仇錄了。

亞古丁四歲被父親拋棄,和母親相依為命,最大的夢想是天天吃到香蕉;普魯申科家裡三餐不既,年幼的他竟做了瀝青鋪路工.他們都來自社會最低的階層,都明白自己是家裡唯一擺托困境的希望,都非常有天份,都非常努力,都有資格站在世界最高峰.

他們曾追隨過同一個教練訓練,但因為對普魯申科的偏愛,在獲得第一個世界冠軍後,亞古丁奔赴美國,轉投教練的死對頭。這兩個水上芭蕾天才,從此開始了冰壇最好看的一段競爭。

既生瑜何生亮,這大概是他們的共同感慨吧!

每個人都有一個值得爭鬥一生的宿敵。天下第一注定是寂寞的,所以林丹遇上了陶菲克;姚明遇上了霍華德;劉翔遇上了羅伯斯。沒有了湖人與凱爾特的NBA也就不會那么火暴。

王者睥睨的天下怎么比得上高手相爭時的激情?在亞古丁因傷退役後,普魯申科雖然穩拿第一,但再也沒有新的亮點,最終鬱鬱而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對手。只要人類還有拼搏向上的精神,還有站在世界巔峰的夢想,還有更高更快更強的競技精神,就永遠不會缺乏激情和夢想,超越和提高!

紫禁之巔上,

西門吹雪對葉孤城說:“此戰之後,你我將在無敵手。”

葉孤城說:“我們還有陸小鳳。”

兩人相視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