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歲月是一首變幻的歌,歲月是一本滄桑的,歲月是一條曲折的河,歲月是一段坎坷的路。

歲月匆匆,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在開的時候。而歲月卻逃去如飛,我們擁有的時間只是流星划過暗淡長空的短暫光芒。面對它,我卻茫茫然,我生活在歲月之中,卻絲毫沒有對它產生半點憐惜。

歲月多變,從奴隸到民主,從野性到文明,從爭戰到安定,從落後到先進,這一切的變化都浸泡在歲月中,歷史向我們昭示著歲月,我生活在歲月中,為變幻的奇蹟而驚嘆。

歲月蒼蒼,多么長久的時間在它看來也只是流星一瞬,古代的勞動人民為我們留下了滄桑而輝煌的成就,化作一行字,銘刻在歲月的腳步下。我生活在歲月之中,歲月重現了歷史。

歲月恍惚,回望我走過的路,撲朔迷離,遠處的則如同海市蜃樓,這也許是我的猶豫,這也許是我的抉擇。我生活在歲月之中,歲月如麻,而我堅守我自己。

歲月最易讓人迷失,如一片森林,茂盛卻迷離,似一片沙漠,平坦卻茫茫。堅定自己,明確自己,信賴自己,以明確人生航向,化一條船,與風浪搏鬥,不示弱,向目標遠航。生活在歲月中的又何止是我一人呢?

雲兒輕輕散去,風兒漸漸停息,歲月在留下些魚尾紋後,匆匆溜走,只留下一根短短的蠟燭,散發幽幽螢光,映照著一張蒼老的臉龐,母親也在變老,在歲月的長河的流逝中,她的閃現,嵌入了我的一生。

我生活在歲月之中,歲月,使我生命的計時器;我生活在歲月之中,歲月,使我生靈的開拓者。

歲月如歌,變幻多端,奇蹟便是侵蝕的鐫刻;

歲月如書,滄桑古老,輝煌便是閃耀的摺痕;

歲月如河,曲折蜿蜒,目標便是永恆的航向;

歲月如路,坎坷不平,信念便是堅定的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