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恆是寶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歷史長河悄然流去,流下了什麼?銘刻著什麼?那永不消逝的又是什麼?

在變幻的時空中,許是幾分惆悵,幾分嘆息,或是幾抹幽思,幾抹沉默。但永遠少不了的是一顆恆心。

面對大山的阻隔,贏弱的愚公舉起了倔強的鋤頭,感動了天地。這恆心可貴,這恆心將會綻放出勝利的光彩。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真理有誰不曉得?

王羲之,練習書法,熟讀前人書法論著。游大山名川,結識書法名家,博採眾長。他幾十年如一日,刻苦練筆,使一池清水變成“墨池”。正因為如此,才練出“入木三分”的筆力。“一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王羲之的持恆精神豈不恰到好處的印證了這句話。

恆心是事業成功的保證。做事要有恆心,要能堅持下去,因為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可奢望一躇而就的。要想成就自己的事業,我們必須有恆心,鍥而不捨,百折不撓,堅持到底。

對於你我,都應該相信勝利屬於有耐力的人,你可曾記得歌德用60年寫的《浮士德》,司馬遷用18年寫的《史記》。是恆心使他們不覺疲倦的執著追求。面對挑戰,默然行嗎?持恆才是明智的選擇。

朋友,讓我們將那顆恆心,那“堅持就是勝利”的理念裝進行囊,帶者它踏上征程。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