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悟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時光匆匆,一轉眼已經是深秋的季節了。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看著樹葉從樹上一片又一片地盤鏇而下……這時,夕陽已經快落到半山腰了。落日的餘輝灑在深秋的公園上,顯得特別的耀眼和寧靜。我在夕陽的餘輝中,不知怎么了,好像在夕陽的餘輝中,我疲憊的心竟然得到了一絲絲寧靜,感覺是那樣的美好。

在餘輝中,我看著樹葉一片接著一片的飄落,感覺是那樣的自然和美好。樹葉落了,我並不感到哀傷,反而替它高興。在秋天,樹葉落了,但是到了來年的春天時,它又會奇蹟般地活的重生的機會,來為這次重生的機會,綻放出生命的色彩。人亦如此,每個人都會經歷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也許在這過程之中,時間會很短或者和長,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之中,你是否活的精彩呢?

過了一會,秋風吹來,它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龐,是那樣的溫柔,使人感到舒心。我坐在椅子上,靜靜地,看著樹葉一片又一片地落下,感受著風的溫柔,看著夕陽慢慢地落下地平線上,聽著自己平和的呼吸聲……在此時此刻,我疲憊的心,好像找到了可以讓它休息的地方。在那裡沒有學習上的煩惱,沒有周圍人的吵雜聲,,沒有任何人的身影,只有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裡……

不知過了很久,夕陽已經失去了蹤影。只留下,一望無際的夜色。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我該回家了。我緩緩的起身,向回家的路走去。銀色的月光灑在我的身上,影子被月光拉的很長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