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花飄飛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這一季揚再度逝去的時候,我同往常,依然喜歡靠在你的身旁,撫摸你那經歲月滄桑而刻下的紋理。

喜歡深深的思考,淡淡的哀怨又從眼中散開,舞在這一片氤氳之中。

無花的揚樹也被我愛著,愛的那樣自然。即使粉紅的的花羽早已遠去,活在沉睡的過去,活在未知的將來,她依舊不能被我忘記,她的美,讓人窒息。當粉紅不在,人們便開始遺忘,將揚樹冰封在回憶中。

我愛那漫天飛舞的揚花,即使她消失,即使她再不存在。

可是,我更愛那被大多數人忽視的無花之樹,他讓我看到生命的起源。每當失去揚花的枯枝在空氣中肆無忌憚的張揚著,我都會止步,佇立,凝視,遙望。原本的失望,無奈,哀怨,哭泣,此刻皆化為難以言喻的平靜。

在白霧瀰漫的空氣中,枯枝勾起了回憶,仿佛揚花香氣依舊。

我閉上眼睛,陷入回憶。思念,那長久的,刻骨銘心的思念穿透白霧,穿透我的肉體,滲透我全身每一個細胞。驀然回首,我看到夕陽餘輝下,我們燦爛的笑容。偌大的籃球場上,你們的汗水,我們的歡呼。原來,你們一直都在。

大提琴再度響起,跌宕起伏的曲調漸漸散開,來到我的靈魂深處。告訴它,你可以不用堅強,你可以不用什麼事都自己扛,你可以不必獨自面對艱難與困惑。可是它聽慣了鋼琴的鏗鏘有力,毫不理會大提琴的苦口婆心。於是一切化為泡影,我這才明白,改變,真的很難。

傷感即在一瞬間,緣分不是定數,未來在我們手中,努力卻不一定會改變。那些本該僅僅把握卻被我們錯過的東西,只好等到下個輪迴再度出現。一個輪迴一百年。

白霧散去,空氣清澈,我舞著,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拋開世俗,陪伴我的只有影子。

地上的影子,是你孤獨,還是我寂寞?剩下的時間,要我陪你好不好?這樣,你不會孤獨,我也不會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