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蒲公英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白白的,輕輕的,隨風而飄,隨風而止,越過溝壑,穿過荊棘,這是白色的蒲公英;紅紅的,柔柔的,風飄則起,風停則駐,這是紅色的蒲公英。白與紅,映出一片鮮艷,潤出一點綠意,香出一份感馨。

老師說,蒲公英的意象不好,若有若無似的,給人一種漂浮不定的感覺。蒲公英,在我的感覺裡面,是那種比較自由的東西,很自由很自由,它可以隨著風到任何地方去,但蒲公英又不是真的是絕對自由的,它必須要憑藉風力,它才可以實現它的與風共舞,與雲同游的夢想。

白色的蒲公英,也許真的是不那么的自由的,它還是要有所憑藉。

而紅色蒲公英呢?紅色,我把它比做是世上最最鮮艷的顏色,它是那么的刺眼,那么的攝人心魂。我把蒲公英比做是自由的象徵,因為我喜歡自由自在,不受約束,想要像它那樣的能夠週遊各地,這是我的性格,而我把我性格裡面那有點像不屬於我的作風和表現,比做紅色的蒲公英。

白色的蒲公英,這是正常的現象,但紅色的蒲公英,我卻把它比做是奇蹟的代名詞。

湛藍的天空下,朵朵蒲公英隨風自由自在的飛舞著,把它那自由的性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把它那快樂的感覺表現得酣暢淋漓,把它那最真的一面表現出來。它是調皮的,所以它會與雲同游;它是嬌憨的,所以它會邀風共舞。蒲公英,又天真又成熟的感覺,天真是因為它的幼稚,成熟的因為是它的心靈。

像遊絲般的蒲公英,在我的眼前徐徐飄過,我閉上眼睛,伸出手去,用力一抓,些些白色的小花似的,我把它們緊緊的握在手心裡,不讓它在我的手中飄走,我要讓它們在我的心裡駐足,在我心裡自由自在的飄著飄著,與雲同游,與風共舞。

我不會再讓你流浪了,從今以後你就駐紮在我的心裏面。雖然外面有廣袤的天空,但我的心裏面也有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