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童年可以不再,童心卻能永恆。”朋友的這句話深深地銘刻在了我的心湖深處。有人說,“童年”是一隻潔白的鴿,遍體清純得找不到一點污濁,而“童趣”就是那隻鴿的翅膀吧!扑打著飛遍了兒時無邪的天空。

記憶里常會想起和鄰傢伙伴光著腳丫捉魚的畫面,那個時候的我傻傻地喜歡捲起褲管在村頭的小河旁,悄悄地看著游魚在水中劃出美麗的波痕,然後,很快樂地追趕著,在平靜的河水中激起一朵朵可愛的水。有時候我們看著夕陽落滿整條河流仍一無所獲,帶著滿身泥巴回家,等待媽媽的責罵。

記得那個時候,每當吃過晚飯,幾個小夥伴就會聚集在空曠的莊稼地旁,開始夜晚捉迷藏的遊戲。當時的我很矮小,總是成為大家欺負的對象,沒有辦法的我很無助地在月光下一遍遍地喊著他們的名字,把田野旁的每一個角落都找遍,卻遲遲不見他們的蹤影。有時正暗自失望,突然間會聽見有人正在背後大喊,把我嚇得痛哭流涕。

童年的遊戲還有很多,如丟沙包、鬥雞……當我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生命中匆匆流逝的美好竟會不由自主地浮於眼前。曾經的小夥伴已經離散很久,這一切美好的回憶都被時間吹散,但我也早已明白我們已經長大,都要去編織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童年已漸行漸遠,那些美麗的畫面將永駐我的心間,懷著一顆童心,讓我枕著兒時的快樂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