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理想是人一生最寶貴的財富,每個人都離不開它,都需要它!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的理想也會變,我五歲的時候一直很想成為一個畫家,畫遍天下所有的東西;到了九歲我就想成為一位書法家,寫遍所有字;然而現在,我想成為一位作家,為天下的孩子寫故事!

然而,事實是殘酷的,一切都沒那么簡單,只有努力過才會有收穫!學校里雖然經常回舉辦寫作文比賽,但老師只會去為那些學習成績很好,或擔任大隊委、班長等一職的同學加油,給予支持,對我們這些默默無聞的人愛理不理的,那些“優等生”不管犯了多大的事,老師都會原諒他們,而我們卻……

我覺得自己的寫作水平還是很不錯的,但老師去認為不好,雖然每次多是90分以上,老師寫的評語也是鼓勵的,但我明顯感到老師的偏心,時間久了,我漸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寫作,但我又覺得自己還可以,於是我繼續堅持了下去。我想既然得不到老師的肯定,那乾脆不依靠老師,靠自己,自己的理想自己完成!

在短暫的小學生涯里,我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經過那些艱辛的鍛鍊,我有了許多的成長,我的理想也更加堅定,只有努力過才會成功,只有歷經風雨才會成長,在漫長的歲月里,因為有理想,才使我有繼續努力奮鬥下去的寶貴精神,因為有理想世界才有美力的色彩,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我們的幸福,向著夢想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