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隨想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融開了滿河冰凍的是溫柔的春風,拂綠了遍野荒原的是無聲的細雨,滋潤了凡塵生命的是點滴的隨想。

我埋首在書桌上奮筆疾書,卻未曾欣賞過窗外早已綻放燦爛笑容的木棉花,我低頭走在三點一線的人流中,腦海里還在思考那道難解的數學題,我死盯著前方的路,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目標在我的眼中閃爍,卻被我緊追的步伐逼退,我無奈,惆悵,所以我繼續追尋,繼續執著。

在一個美麗的黃昏里,我不忿,我不甘,我躺在翠綠的草坪上,壓垮了茂盛的小草,但小草也憤怒地用那微不足道的草尖來把我刺痛,我並不理睬,因為我仿佛聽到了闊別許久的老朋友的呼喚,似乎看見了老朋友熟悉親切的笑臉。

被夕陽染紅的蒼穹之上,血色瀰漫,似幾經廝殺過的戰場,朵朵白雲也滿臉充血,漸沉的太陽依舊放射著璀璨的光芒,誓要留下一片輝煌當作紀念,它做到了,因為至少我記住了。

從此很喜歡天空,很喜歡呆呆地欣賞天空。

累了,煩了,找棵樹靠著,把頭枕在樹幹上,仰視蔚藍的天空,時常想起一首小詩:如果沒有了雲,天空會不會寂寞?如果沒有了天空,雲該到哪停泊?

沒有雲朵點綴的天空是單調的,沒有天空作為背景的雲朵是孤獨的。很多東西,結合在一起才是美麗。

記得一次期中考試後,我盡情的舒展雙臂,自然而然的仰望蒼穹,只見白雲朵朵,布滿天空,就像是湛藍的天空被鋪上一層潔白的棉花,而調皮淘氣的小孩卻把它當成心愛的棉花糖,便用剪刀把它裁成一塊塊的,於是棉絮紛飛,灑落在空中,隨著風慢悠悠的飄蕩,直飄入我的心田,激起層層漣漪,隨後掀起千層浪,一個有點瘋狂的念頭於電光閃石間闖入腦海,我不禁嘴角微微上揚,以儘量低的聲音獨自笑了起來,“一定會很有趣!”

或許,人生真如一門藝術,刻意安排的東西即使再完美也只不過是人工雕琢而已,算不上什麼珍品,只有靈光一閃的東西才是真正讓人激動的。

於是,我開始徒步歸家,一路仰著頭,望著藍天,哼著小曲,吹著涼風,看盡天上雲捲雲舒。

藍天,其實並不怎么藍,但我相信在那白雲的背後,一定有著藍色的背景。

白雲,也並不完全都是白色的,還有淡黃色的,還有黑乎乎的,還有被夕陽染成殷紅的。

天空,藍色的心情,白色的旋律,攜著我的隨想,彈奏一曲曲的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