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又一個清晨,我從網咖趕回去。一到班級,班頭就叫我出去。“奇怪,我最近沒怎么呀?上課沒遲到,作業及時完成,難道是?……”班頭笑眯眯地上下打量著我。好一會,我實在忍不住了便問:“老師,,有什麼事快說,我還要讀書呢?”,“小子,不錯有發展前途,竟賽得了市里一等獎。”“什麼?什麼!”暈。

打點凌亂的行囊,我整理出了夢想。誰又能否認樹因夢想而長得更高,河因夢想而流得更遠。我們怎能把此行的目的拋棄。為了將來,我會把花一樣的美麗,火一樣的熱情,一樣的純潔,冰一樣的寧靜化作風一般的瀟灑,雲一般的飄逸,向著你不知疲倦地追尋,追尋……

人逢喜事精神爽。對於愛的熱情,深了;學習的興趣,多了;生活的信心,增了。去理髮店理了個平頭,換上這微染塵埃的校服,越發得學生樣了。不對,我本來就是學生。再戴上了眼鏡,真真的一個準大學生了。閉上眼睛閃現出這幾時的我。其實,很平淡。吃飯,讀書,睡覺;食堂,教室,宿舍。偶而會跟數學老師爭得面紅耳赤,因為老師懂的不懂的我都懂,有時我有一種狂想,以後的課由我來上。這樣的生活,很充實。

很奇怪,昨天那個很賤很賤的我哪去了?青春的困惑?

站在教學樓的天台上,我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微風吹走了歲月,送來了年齡,帶來了成長、綠葉、燕子、白雲、藍天、陽光。我情不自禁地對天空宣誓:我能行,我一定行……

夢,都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