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十分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喜歡拉著窗簾,一個人寂靜的呆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白天和黑夜的劃分,只是靜默。

“叮鈴鈴……”劃破了我寧靜的世界。也許是懷念那屬於我的白天,我不捨地拉開了窗簾。看著懵懂的天空,在一點點變幻。不曾記起何時,山的那一邊出現了一縷陽光,劃破清澈的天空,仿佛一塊石子劃破靜靜流淌的河水,在我心裡激起了一道波瀾。我開始迷上了這一縷陽光。

很快,白天侵蝕了黑夜,太陽的光芒侵蝕了懵懂的天空。我的世界也充滿了陽光的清香,不再害怕失去被白天所侵蝕的黑夜。

(一)

走出我的世界,關上門,吃過早飯,背上書包,下樓,等車,坐車,下車,進校門,進教學樓,上樓。走著走著,到達了目的地,抬頭確認一下,高三·五班,對了,進門,坐下,拿書,看書……每天都在這樣重複著。只因明年的六月。

前進還是後退,我總在徘徊。當我看見了破曉的那一刻,掙脫了黑夜的束縛。我想我應破繭而出,去追逐我的夢想。高三,是我夢的起點,我不該自我束縛,學會放飛夢想。

(二)

走出我明亮的世界,輕輕地關上門,吃過美味的早餐,背上喜歡的書包,……,高三五班,夢的起點,……陽光的面對新的一天,讓青春的歲月刻下豐富的高三生活。

星光燦爛的夜晚固然美麗,可是陽光燦爛的白天使人留戀。流星划過天空,留下的是轉瞬即逝的美麗,破曉的那一縷陽光,留下的是一天最美的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