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葉風真好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開。

做一葉風真好(春天)

兒還在山頂上睡著,太陽公公還躲在雲層中不肯出來時。你那微弱的身軀,已經在山的各個角落裡巡邏!堅守自己的崗位,無論白天黑夜,你總是那樣勤勞,晚上夜深人靜時你讓雪兒在空中飛舞,飄灑大地,白天,太陽高掛時你在微風中起舞讓孩子們的臉捂得更加嚴實,你無孔不入的在世界流浪,到處可見你的氣息。

你喚醒了沉睡中的小草,讓它從堅硬的石頭縫中蹦了出來,是你讓柳樹彎著腰長出新春的嫩芽,是你讓大地甦醒。

田野中,農民伯伯正在播撒希望,你從他身旁繞過帶來了小草的芬芳,泥土的清香。“春風又綠江南岸”是你特有的本質,你無處不在,你是四季的主載者,當你高興時,輕輕地從人們身邊吹過,時不時的舞弄一下小草。你悲傷時,你的眼淚便化成蒙蒙細漂灑大地,滋潤萬物。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就是春的代言人,你走到哪裡哪裡就有了春機。

做一葉風真好(夏天)

你身輕如氣,可以到處奔跑。在山間,在田野,在河邊的小路上……你偶爾與雲嘻戲,玩耍,唱歌……偶爾幫小水滴托起沉重的水氣。無論你走到那兒,哪兒就有你留下的痕跡。

當火紅的太陽照耀大地,你就忙個不停的幫人們吹氣,夏天你總是忙忙碌碌也許正因為你的忙碌吧!可以看見你的身影也漸漸少了。

看到太陽照耀大地上的生靈時你不忍心看小草們乾渴,便灑下傾盆般的眼淚。也許你並不知道這雨一下來小草雖然活了,但人們就遭殃了,於是你傷心的走了。

做一葉風真好(秋天)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你讓依依不捨母親的葉子化作泥土,等待明年新的葉子的長出。是你讓田野上金燦燦的一片浮出波浪似的浪花。是你帶來了豐收的喜悅,也許你認為這是你份內的事。

做一葉風真好(冬天)

經過一年的忙碌,是你讓勤勞的農民伯伯得以休息,是你那冰冷的身軀阻礙人們的活動,好人人們休息一下,偶爾你會雨灑人間。你那呼嘯的聲音既讓人恐懼又讓人溫暖,讓人們在溫暖的被窩中享受冬天的快樂……

這就是你的職責嗎。你總是無微不致的幫助人們,不求任何回報。

做一葉風真好。

 

精彩推薦:


做一葉風真好_做一葉風真好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