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雲端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昨夜星辰昨夜風,獨上高樓一望三嘆,卻天涯未盡。

(1)

以流星的姿態穿透雲層,透明的靈魂在花開又謝的流程般世界的頂端流浪。邊走邊偷著細細碎碎的點點星光。步履或輕或沉,起起落落間,踏過塵世的廣度。沒有同伴,又忘了攜上一壺酒,旅程有些單調。孤單漸漸驟然起歌,旅途中多了一股梵音相送。

風路過,他也沒有目的,於是相邀。在牽起手的那一瞬間,誰知放掉了彼此的溫度。手心在慢慢變涼,當用左手握住了右手,我如一個虔誠的膜拜者,默念著嚮往幸福的經文。

雲兮緲緲,隨風影移。霧裡的花開了,我看見,那一朵朵,一簇簇,急擠無序地開著,堆砌搖曳,以醉當舞。我忙著把它刻進記憶里,或許片刻,或許明朝它就謝了。我看見,有幾片段預告瓣掙脫飄落,它是要在準備著一場悽美的葬禮嗎?世事如斯,是誰在吟道: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2)

突然地,我希望自己能展出一對翅膀,這時我想起了荊棘鳥,一個以靈魂高歌的執著者。

在一片遙遠的島上,荊棘鳥從那出發了,踏上沒有回程的路。夜深沉得有些冷酷;愁凝的雲也為無悔讓路;海如黑色的琴,注定在彈奏著安靜的曲;命運,在微瀾不驚的從容節章里,埋下了悲壯的伏筆。

那一聲以血灌就的嘹亮。

是驚。是敬!

天地不再遼闊,生死不再遙遠;靈魂穿越了海的深度,宇與宙間,破碎離合成斑駁的天堂。

漫步雲端,夢裡的一段翅膀,在賴著月光的庇護下,見證了一個壯美的傳說。

歌聲迴轉成河,銀銀朔朔。滿天星斗是彩色的灰塵,浮沉間劃著名心醉的鏇律;雲是一艘游泊的船,縹緲中,載滿了欣喜和悲哀的情感;月牙兒睡了,美麗的傳說需要等待黎明來演繹,延續……
  (3)

曾經相信,靈魂是住在一個自己用泥巴捏的城堡里。它是黑,是白,或是五顏與十光?不,它的最初,應是如鄉土般自然,純樸,真摯的顏色,生命的始端就是如此,純真,親切。只是我們在這紛紛紜紜的世界裡,漸漸學會了用蠟筆為這城,上了色。

於是有了夜,有了晝,於是有了它們的交替,還有燈紅酒綠的夢境。這才發現,原來我們自己本身是位如此出色的建築師與裝簧者。

我累了,隨著行程漸遠,我放慢了腳步。打開相依偎著的手,迷離的月光下,手心的汗臨摹著珊闌喝醉的星光。掌紋,不記得是否是在生命的初端開始蔓延,如今已是縱橫交錯。借著漫步的節奏,我像個相士一樣,解讀著自己的命理。

洋溢著的青春,不斷滿出又漏掉,未曾老去的年華,一個滑過一個,終究老去。那些寫進了史的歲月,在動盪與平靜的交替里活過。一段一段,夢裡的一次花開,時間為我講述叫做“記憶”的故事,我則用一條線串錄下來:

棒棒糖-夢想-追求-天堂

生活這位智者告訴我:

以水為鏡,回顧自己的過去;

燃火為光,照亮自己的未來。

我懂得。

用止水的心態面對過去,而將來需要的是熱情。

漫步雲端,雲裡霧裡,沒有留下任何腳印,但我已經走過。破曉前,我思考著該如何結束這場美麗。或許不該結束,因為人活著,生命的進程還沒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