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韻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清——謂雅

秋之清,謂之雅。沒有夏的繁鬧,沒有冬的冷寞。秋,惟有清雅。秋風之清,秋雨之雅。秋風悠悠地吹拂著大地,隱隱夾帶著幾縷清香,是收穫的香味。秋風輕輕地吹過臉頰,風中帶著些許寒意,使人倍感清涼。秋天的小雨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里,枯枝敗葉上,淋濕了地,淋濕了房,淋濕了樹。秋雨缺少春雨的纏纏綿綿,夏雨的聲勢滂沱,但它獨有淡雅之感。風之清,雨之雅;秋之清,謂之雅。

愁——之情

秋之愁,寄之情。蕭蕭秋色,寂寥,愁悵。待到中秋月圓之時,愁絲更上心頭。思之情,念之人。記起兒時,一起嬉笑玩鬧,如今已在天各一方,海各一岸。但可以一起在此時“舉頭望明月”,共賞夜月之景。情予月,帶給你與我,傾聽月之暢曲。不知多少文人墨客寄思念予月,寄情予秋。當秋遇見情,當情遇見秋。沒有花開時節的春意盎然,沒有夏之韻中的熱情奔放,惟有充滿詩意的秋之韻。

楓——落林

秋之楓,落之美。當枯黃侵襲樹葉之時,惟有你傲然獨紅;當落葉覆蓋大地之時,惟有你毅然獨立;當黃葉漸漸消失,你卻悄悄落幕。秋為你塗上一層暖色,讓你獨樹一幟,秋,又讓你孤獨落幕。沒有人不懷念你獨占樹林的那一狀景,也沒有人不感嘆你落下時的悽美。終,楓予秋,落之美,即終秋之美。

秋之韻,韻之暢,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