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落雨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春天。在這牽牛花開的季節,不經意地瞥見台上的日曆,忽然間發現自己竟忘記了時間。

涉世十六年,不覺地已步入人生的花季。長輩們都說我已經十八歲了,我不高興地嘟著嘴:“不!我不要十八歲,我只要十六歲。我還小呢,不要那么老。”或許正是因為不想變老,我忘記時間,忘記春後還有夏,夏後還有秋,忘記了月圓總有缺,人聚終有散。我總是在拒絕長大,拒絕成熟。年齡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東西。一直以為生日後自己就一直是十六歲,而十七歲還在遙遠的下一年,長大也應該是來年才該做的事。每日靜觀日升日落,閒聽花謝花開,直至銷聲匿跡。只是從未想過,在人生短短几千個日子裡,我又逝去了一天。

一直自詡是婉約派。也學李清照多愁善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仰頭看一群雁飛過,竟也隨口吟誦起“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俯身看花,眼角漸漸有了淚。竟也想做一個花冢,學黛玉葬花。十六歲,本是花季,但我分明是進入雨季了。

自十六歲起,我出奇地喜歡上了粉色,粉的不嬌柔,不造作。粉色小傘撐在頭頂,傘下竟依稀嗅出了伊人的味道。飄飄細雨落在傘葉上,輕輕地鏇出了一朵朵小花。伸手去取,總想定格住這份美麗,但那終究是留不住的。就像是時間,都說逝水年華,春華秋實,白駒過隙。難道世間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永恆?常常感嘆在牆上剝落的歲月,讓我想起小時候,那時所謂的結局我也看透。細數過去,竟發現自己錯過太多。“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或許,錯過本人之常態,逝水年華也無需追憶,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如果說生命的歷程是一個圓,那么,逝去的時候就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因此,在生命的規律中,該失去的必然會逝去,已經逝去的,我們應該坦然面對。只有這樣,生命才能應葆青春,生命才能永葆活力。”我想,我的十六歲,也應該像花一樣綻放。儘管終有一天,花也會凋零冷落。但只要它開得燦爛,又何必遺憾只開一次!

葉落了,鋪就滿地憂傷;花謝了,道盡人間滄桑。乘著歲月的腳踏車,我走過迷茫,走過無望。我願做麥田裡孤獨的守望者,守望陽光,守望我陽光下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