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風季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如果說16歲是花季,17歲是季,那么18歲就是風季吧!因為畢竟是春花、夏雨、秋風嘛!

(一)

秋風無情將聚人吹散;秋風無情將歡樂吹開;秋風無情將開花吹敗。是瑟瑟的秋風將離愁吹得更濃,撫得更憂。

我們經過了花季,走過了雨季,來到了18歲的風季。我們相擁哭泣,放聲高唱離歌。這是風季,但更是瘋季。

瘋,最後的瘋狂!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小孩;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兒童。該覺醒了,告別幼稚的時光吧!把過去的記憶封印在心靈的最深處。現在,是零的起點、新的起點。

(二)

18歲,有太多的煩惱、有太多的憂愁、還有太多的無奈。於是我們把酒言歡,用一盞酒,將所有的煩惱、所有的憂愁、所有的無奈都飲盡,都飲進肚裡。

帶著半醒半醉的神智,像“瘋”一樣漫舞於綠蔭小徑。不管他人的指指點點,瘋言瘋語。盡情的放縱自己,揮灑自己。因為,這是風季,是瘋的季節,我們有瘋的理由。

聽,天使在唱歌。

看,仙子在跳舞。

悟,我們在瘋狂。

(三)

藍天、白雲、綠葉、紅花、青草……好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在畫中我們相互追逐,相互嬉笑,還相互打鬧。好不自在!我們在乾什麼?我們在放縱。對,我們在放縱。不過,我們更是在發泄!於是,我想到了莊子,想到了李白。

莊子,借大鵬之翼而逍遙一游,他自由,他浪漫。鮑鵬山曾寫到:“他好象在和這個世界比試誰更無賴,誰更無情,誰更無所顧忌,誰更無所關愛,誰更赤條條來去無牽掛……”為什麼?因為他瘋狂。其實,莊子也瘋狂!

李白,把情寄之于山水,而在形骸之外放蕩。他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呼:我輩不是蓬蒿人!他認為:鐘鼓撰玉不足貴。他只願長醉而永不醒。為什麼?因為他瘋狂。其實,李白也瘋狂!

(四)

漠然獨上高樓,冷月如鉤,望天涯路。瑟瑟狂風瘋狂吹,長發飛飛,衣袂飄飄。黯然神傷淚水落,心如刀削,亦如刀割。碎心隨江流,為洗愁無窮。

拔劍向問天:“何謂瘋狂,為何瘋狂?”天曰:“只為世事無常,人故斷腸。”

無盡憂傷,萬種悲涼,而齊聚胸膛,擊起種種惆悵。天曰:“男兒當自強,揮劍斬惆悵,征戰於考場。”啊!黎明曙光印臉膀,斷腸人在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