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行道舞者

騎上黑夜的夢想,穿梭於時空的軌道,在單行道上尋找,屬於自己的舞蹈。

就像一個失落的精靈,棄於天堂之外,於是闖入飛翔的國度,凌空的姿態像在獨舞,踩著凌亂的腳步,等待天明。

一個人跳舞,會不會孤寂。

無論在怎么寂寞,腳步也不能停歇。節拍依舊是節拍,不在乎是2/4還是3/4。隨著旋律跳動的音符,還回到最初,在原點等候下一個節奏。

無論在怎么疲憊,舞蹈還得繼續。讓音樂的氣息貫穿於身體的每個角落,連血液里也流淌著節奏的脈動。

因為舞蹈,舞者瘋狂。

拋棄了世俗,獨自涉足於黑夜的領域;

拋棄了記憶,獨自翱翔在精神的世界;

拋棄了一切,獨自漫步在單行道上。

從一個起點到下一個起點,從這一頭到那一頭,單行道上留下長長的足跡,如同置身於一個廣闊而寂寥的暗淡世界而陡生悲涼。這是舞者的悲哀。

永遠為自己而跳,就像愛自己的修羅,只為自己。好像中說得那樣“即是世界不再轉了,她依然在轉,也感知不到瞬間停止的那一刻。”或許,在這個單行道上,我也可以一直走下去,一直到死。

我想,也許舞者在尋找,到底尋找什麼,我無從知曉。只是閉上眼,讓心跟著舞者旋轉,然後在某個地方,停下,重新開始。

真的,閉上眼,會看見音符在流動,進入我的身體。霎時,流水般的旋律緩緩而至,從腳下傾瀉而過,振奮到每一個毛孔,每一根血管。精神已到了無法逾越的狀態,隨著樂曲的節奏亢奮,激動,有時會低沉,安靜。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讓我覺得世界只有自己……只是,跳著跳著,慢了下來,我,果然還是體力不支呀。於是,靜靜的看著舞者,跳著屬於她的舞蹈,竟不知不覺留下了眼淚。

是該釋懷的時候了,放棄該放棄的,讓心靈得到解放,不再計較無畏的瑣碎,忘記困苦,以慰藉長久的平淡。

留下一段文字,一段音樂,即使被層疊的記憶堆積,被厚厚的塵埃掩蓋,也都過去了。繼續尋找記憶,並始終相信,這兩樣東西會為未來的日子帶來喜悅和收穫。而這一切都以明晰,我也該回家了。

只是這個單行道上,有個舞者一直在旋轉,從未停歇……

 

單行道舞者_單行道舞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