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抽的煙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常常憶起兒時的一些片段,那時天空總是那么藍,沒有支離破碎的浮雲,也沒有寒冷的空氣環抱,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沒有記憶的褶皺,平靜的一如孩子透明的眼,不含一絲的灰燼。那時的我,一個比現在還要單純天真的孩子,站在藍天下,就以為時間不會逝去。

結果,奶奶死了。

我從夢中驚醒,看著周遭的一切,努力的對自己說著,只是少了一份思念而已。

回想,我那時對奶奶是有恨的,很深。

當她去了,這份恨淡了,化了。

以去的人,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所犯的錯誤就不再作數了。

搜尋自己的記憶,對奶奶唯一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她抽的煙。

她抽菸時,感覺是在解脫自己的靈魂,我在一旁痴痴的看,想要記住這個味道,但最終該是忘卻了。

只是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問是哪個牌子的煙,又或許我當初問了,也終究還是忘記了。

記憶有時真的抵不住時間的潮水。

現在我也想要抽菸,因為自己孤獨,零星的火點或許也可以燃燒自身的頹敗。

在黑暗中能有支煙陪,也很好。

但我想找的那種煙,卻怎么也找不來,奶奶抽的煙,在記憶里,連灰燼也不肯留下給我。

我就像是個倔強的孩子,追著斷了線的風箏,不斷的奔跑在自己的記憶中而奶奶抽的煙,最終也終究還是我記憶中的一個漏洞,無法填滿的遺憾。

很喜歡,許美靜唱的《你抽的煙》,如水的歌聲,溢滿了思念的味道,沒有悲,只有殤。

歌詞有一句是這樣寫的:你抽的煙讓我找遍鎮上的店才發現原來自己

一直沒改變對你的思念。

很喜歡。

我們一直是倔強而脆弱的孩子,無聊的打發著時間,看著天空有白到黑,自己也會跟著流淚。

你抽的煙讓我找遍鎮上的店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沒改變對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