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左眼

坐在畫室里,手裡捧著畫板,畫筆握在我手中,在白紙上輕輕滑動。前面鋪著帷布的長椅上,石膏靜靜的倚著帷布投下長影。

我很喜歡畫室里的氣氛,到畫室里的人每天都很少,坐在畫室里,只聽得到鉛筆的沙沙聲,那種此起彼伏的聲音似一曲曼妙的音樂奏響在這寬敞的畫室里。

晴天,畫室外的陽光很好,可我們卻不能夠觸摸到陽光溫暖的手,因為為不破壞石膏自身的明暗,我們從不邀請陽光至此。每當陽光徘徊到窗外,厚重的窗簾便擋住了它。我很不喜歡這樣,因為誰都知道我是一個喜歡和陽光擁抱的孩子,即便是在最不快樂的時候,我也願意用帶著淚痕的臉去和陽光親近。看著厚重的窗簾,沒辦法,誰讓我同時愛上了陽光與繪畫呢。

某些同學閉上了左眼,用鉛筆在遠遠的地方測量石膏的比例,而我卻嘗試閉上右眼,用左眼去測量,因為只有靠近我左眼的那扇窗可以看到外面燦爛的陽光。我不願意離開陽光,因為我覺得陽光代表另一快樂,看到陽光,我便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驅散心中的一切不快樂。

調色盒裡的色彩原料總是消耗得很快,我並不是那個喜歡躲在牆角里,按老師吩咐,很老實地畫青椒、畫蘋果、畫陶罐的孩子。我總是試圖畫一些新的東西,嘗試著調出新的顏色,這也是在為我自己尋找喜歡的顏色而努力。我一直想調出一種淡淡的、猶如陽光折射在冰塊上般耀眼清純的顏色,但卻始終未找到。

因為學校搬遷的原因我不得不住校了,大家都說我是個懶到情願天天吃泡麵也不願擠食堂的人。是呀,住校的生活我實在不習慣,想到要捨棄一半繪畫的時間去和幾千人擠食堂我就頭疼,長長的食堂隊伍讓我想到了鬧饑荒,唉,食堂始終不及我的畫室好呀。

我排在長長的食堂隊伍里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我最終還是放棄了繪畫去選擇擠食堂。有同學勸我別放棄繪畫,她說喜歡就堅持,整天埋在堆里也沒意思。看著她微笑的臉,我只能對她說:“我也是沒辦法呀”。是呀,真的沒辦法,父母給我的壓力實在太大,爸爸讓我放棄繪畫,他說我會把太多的心思放在繪畫上的,我應該以學習為重。面對爸爸我能說什麼呢,他望女成鳳太心切我有什麼辦法呢?看著被爸爸壓進箱底的畫具我只能嘆氣,鬱悶吶!

看著窗外的陽光,我覺得心裡好舒服,一切不快樂都被陽光曬化了,陽光真的是我的另一種快樂。

就在前不久,我住校了,我所在的宿舍占據了一個很好的位置,那個位置視野很寬闊還可以照射到陽光。早晨,我走上陽台,閉上眼睛呼吸還帶著露珠氣息的空氣,太陽正從我的左邊升起,我睜開左眼,看著並不刺眼的陽光,我覺得心裡很舒服,很快樂。

快樂就像我喜歡的陽光,於是我把快樂放左,悲傷放右,暫且把不快樂放到一旁,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睜開左眼,忘卻悲傷,用最快了的心情去過這一天。

 

睜開左眼_睜開左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