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喝上了濃濃的綠茶。

寧靜的夜晚。案上。一杯綠茶。更濃縮出說不清的韻味。

記得以前我是不大愛喝茶的。那濃濃的茶味,第一次讓我覺得是那般的苦澀。就象苦瓜一樣,苦的那么有深意。而我惟獨不愛。

我不大明白為什麼爸爸是那樣的鐘愛濃茶。一杯茶,一張椅子,一片天地。

照他的話來說,苦盡甘來。或者是醉過方知酒濃,品過才知茶香吧。

在家的日子,我始終無法理解那茶的韻味。或許就象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化一樣,只有經過時間的發酵,歲月的沖洗,才能表現出它巍巍屹立的博大。

懷著矛盾的心情踏上了求學的征途。我告別了憂鬱的歲月。

車影匆匆,紅酒綠。在冷漠的人行間穿行。五彩的霓虹燈下。陌生的背影,更讓我滋生了想家的愁緒。

在黑暗中,悄悄拭乾了眼淚。

於是莫名的開始懷念爸爸那杯濃濃的鐵觀音茶。那股茶香四溢,就象想家的愁思四處泛濫。

獨自泡上一杯濃茶。靜靜的品味那其中的韻味。

回憶起這段日子,找兼職四處碰壁。學業的受挫,人際的變化。陌生城影下的孤單。人情間的冷漠。大城市飛快的節奏。讓我的呼吸更加凝重。

生活是枯燥單調的。濃濃的茶香,或許就象爸爸說的那樣,苦盡甘來吧。我釋然了。

於是喝濃濃的綠茶成了一種習慣。習慣到根本離不開沒有綠茶的日子。

一切是那般的順其自然。

唇邊那濃濃的茶香味,留在口齒間那甜絲絲的清爽,卻成了每天一種企盼。

嘴角微微一笑,原來苦瓜也不是那么討厭的。

生活在流動,日子一天天的消失,而我也一天一天地變老。

我喜歡用老這個字形容自己。儘管很多人會蔑視地說故扮深沉。

我喜歡感覺到時間的加速。匆匆的流水間,我在變老。

那樣我會珍愛時間,就像珍愛我的生命般熱烈。

心裡也有了更多的企盼。盈盈綠水間,父親那白髮。讓我心中一種叫責任的東西在涌動。我該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