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鄉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在故鄉,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喜歡獨自來到郊外,靜靜的思索。那裡有清凌凌的小河,滿坡的青草和一棵孤獨的風景樹。小河邊有一隻古老的木船。年代久了,有些地方也顯得斑駁,就這樣寂寞的漾在河面,擁著懷古的心情,似乎在回憶昔日的流金歲月。在春天,也曾在開心果的果殼上,寫下心中的煩惱和憂鬱,丟在河裡,讓心情又變得快樂,充滿自信;在秋天,也曾在飄零的落葉上寫滿“人比黃花瘦”的詩句,讓它隨波而去,為生命又多增添了一份美麗。

這裡是人間淨土,我的天堂。曾經那么美好的想像著在風景樹下,搭一座小石屋,視窗向著小河,紫蘿藤靜悄悄地爬著,有白色的窗紗,迎風飄拂。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我就這樣坐在窗前,數星星,舉杯邀明月,聽雨,聽流水的私語,然後把感想都寫下來,寫成一篇篇優美的散文。或者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在山坡上放風箏,同樣放飛的是那顆流浪的心,或是畫畫,濃裝淡抹總相宜。累了,就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餓了,就從小石屋裡拿出精美的小點心,大吃特吃。若是有興致還可以在小屋的前後種上花草,小河裡長些荷花、白蓮,那時在一片段預告香中盪起小舟,弄波戲蝶,幾多飄逸幾多閒情。

這,――就是我的烏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