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

浮萍人生,飄忽不定,分分秒秒間,演繹了多少聚聚散散,離離合合。

古人說,聚散皆是緣,離合總關情。

這情到深處,牽掛便不動聲色的融入了一串串平平仄仄的日子裡。從此,記憶的潮水時時涌動著,定格在離別之時,那日的一草一木,無不牽動著心中的情思,是發如落如花也罷,抑或是絮飄無邊葉落有聲也罷。不變的是,路邊傷痕累累欲揚還低栽愁柳枝,渡頭淚眼盈盈欲說還休離人愁面。

日子是一條河。溯流而上,再回首往事,無論是鮮花還是荊棘,都很容易給人以美好的回憶。總以為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讓自己心甘情願的被牽掛所困擾。看物似是還非,回眸笑卻又止。怪山月不知心裡事,怨水風空落眼前花。眉上心間,無計相迴避。

日子,被牽掛裹的細密如繭,卻化不成蝶。

牽掛,被日子拉得細長如絲,卻織不成錦。

多情展丁香結,無心風落花千瓣。日子就這樣流走,漸行漸遠漸無窮,多少次獨對長空寂寞,未見青鳥掠過……

耳邊鐘聲嘀嗒,不急不慢,仿佛一遍遍的勸說:相見,不如不見……

時間沖刷掉一切的浮躁和沉重,牽掛也終將輕盈恬靜,歸入平淡和理智。

去日已去,不再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客來自可來,課走毋須留。一切隨便,只需安之若素。

 

牽掛_牽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