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歲月

又是柳絮紛飛的日子,年復一年的飄著,只不過又飛回來了而已。

太陽,也變的十分的 * 。北方的春天非常的短暫,經常還沒有察覺,夏天就匆匆的趕來,給大地帶來它所謂的溫暖,躁熱的空氣讓人們有中快窒息的感覺,連鳥兒也懶的飛來飛去,和白的柳絮共舞。

說來也怪,越是熱越是一絲風也沒有,人就象在蒸籠里一樣,準確的說應該象洗桑那一樣,渾身是汗,而且一不小心就有被蒸熟的危險。

整個教室里瀰漫著一股酸酸的味道,老師在講台上一邊擦汗一邊有極度卻水的喉嚨講著一些不是很含糊的課,台下癱倒了一大片,偶爾有一絲細微的聲音從下面傳上去,也只有那些精力旺盛的“地下黨”在聯繫自己工作是才會發出來。這地方,死氣沉沉的,沒有一絲的活力。

初三,夏天已經來了,教師就象一個巨大的墳場,每個人的神經都變的非常緊張,當然,不緊張的人已經不大回來這個地方了,整個初三出奇的安靜,安靜的連一根銀針掉到地上也象打雷一樣,不巧的是經常有人由於轉筆時不小心把筆掉到了地上,以至於我們把打雷當成筆掉地的聲音,不以為然。

時間已經不是純粹的時間,對於我們,時間維繫著我們的一切希望,乃至生命。

生活也變的非常格式化,任何時間都已經非常固定,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都已經成了習慣。生活里也只有黑白兩色,黑白的試卷,黑白的天空,黑白的街道還有黑白的時光。直到現在,我們一直忘不了那以前認為是黑白的一切,雖然現在已經恢復了原來的色彩。電扇無奈的轉著,而且時不時的發出一聲呻吟,教室里只有半數多一點的人在,不在的就只有在考試的時候才回出現在這個本來就很壓抑的地方。

人們,應該有理想。對,我們不僅有理想,而且還充滿了幻想,幻想著怎么才能進一個重點的中學而不用花費很大的力氣。或者幻想由於自己的特長而被底分錄取。做出來的事情更是五花八門,有去學畫畫的,有去學樂器的,還有去學跆拳道的!真的, * 急了還跳牆呢。人急了還指不定會出什麼事情呢。臨時抱佛腳的,心懸在半空,有佛腳不抱的,要么胸有成竹,要么抱了也沒有用。

初三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教師的人數和時間發生著等比的變化,當然,神經是繃的更緊了。黑眼圈也在向墨鏡的方向發展。一天之中,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次飯,抽屜裡面除了,剩下的全是食品袋,而且為數不少。我們舊鄉機器一樣,什麼時候沒有能量了什麼時候就補一下,然後繼續工作。學校也做的十分到位,把我們的到校時間一提再提,放學的時間一拖在拖。好象怕我們的學習時間不夠似的。終於,五一長假到了,竟然有50多張卷子,我們還以為我們不是在考高中。而是在考大學,提前體驗了高考的樂趣。

考試了,認考場那天,教室里出奇的滿,一個空作為也沒有,很多面孔既熟悉又陌生,開始認考場的時候,那些面孔消失了,再有沒有見過。

考試,還算順利,只不過有幾個學生暈堂而已,考完了以後,我們都開始興奮,大吼一通。後,各科的課本都死無全屍,散落在學校的每個角落,隨風飄搖。初三也有了新的名字:

痛苦的歲月,無奈的記憶……

現在我們已經漸漸的忘記了那段艱難的歲月,在時間的推移中,漸漸的被埋葬……

逝去的歲月,將塵封在記憶中,而我,也在為這段記憶,刻上它的墓志銘。

 

精彩推薦:


初三歲月_初三歲月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