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日裡的陽光是沒有味道的,然而那卻是生機的、優美的。

夜裡的微茫是沒有光彩的,然而那卻是沉默的、低昂的。

我愛夜,因此我讚美夜。在夜裡,有無影的、無名的黑暗把我圍繞,我不恐懼,也不失望,因為我安全,有黑夜這樣一個偉大的夥伴,我不會寂寞。我望著夜,有如夜望著我。夜是我的夢,我是夜的情。深深的夜,多么美的夜;多么膽量的夜,多么骨氣的夜。儘管和我一樣愛夜的人是不多的,甚至是惟獨我一個的,但夜和平,安詳,令人欽佩。夜是一個先行者,破天荒的先行者,他竟單槍匹馬、獨自一個人把黑夜打敗,而且是無疑的、完美的打的潰敗。

我相信,至少在夕陽最絢爛的時刻,沒有一個人趕放聲傲語一句,那夜裡,夜裡呢?試問有誰敢對夜怒吼呢?

夜是寧靜,是鋼鐵的神色,是一幅簡單的中國奔馬圖。會欣賞的,能看出夜的光明,看出夜豪放不羈的本質與渾然天成的氣力。打開夜的光,不會看到什麼,然而所有人都是那光的一部分了。一暈黑色,一暈光明,就算是小小的一點,也要照亮夜,照亮整個世界。

夜是一位勇士,穿行在灼熱的恐怖里;夜是一位將軍,從容的指揮著強悍果敢的黑暗之兵;夜又是一位母親,慈祥的想未來送去光明和希望;更可以說,夜是個孩子,一個天真到勇敢而堅毅的孩子,一個寧願抱著孤獨而不肯步入殘酷的孩子。

有人略帶詩味的說,夜裡應該有月亮,那才是真正浪漫的夜。也有人充滿幻想的說,夜裡應該有星星,那才是真正充實的夜。我想,最好的夜,莫過於沒有月亮,當然,也是沒有星星的。要不然,當空貼著一塊月亮,旁邊爬滿一堆堆的星星,反而成了最不自然的裝飾,把原本好好的夜弄的夜不像夜,美不像美。

夜應該是一位沒有經過胭脂的少女,一個沒有經過雕飾的樹根,給人以激情,給人以思考。

夜的單純不僅可以說是空洞的黑暗,更可以說是黑暗的清白。守著這份清白,夜才會在出現極光的時候,靜然自若,不慌不忙。其實,極光沒有星星長久,沒有月亮鮮艷,但卻變換無常,隨無常,卻以次贏得了有恆,而夜卻以恆久鑄就了永恆,以清白鐫刻了一樣恆久的清醇。

夜是雄壯的,不知從何是起,我開始嚴肅的默立在夜的壇上。

我愛夜,愛夜的神智,愛夜比我更可貴的默然。假如可以,我想幻化成一片暗,永遠的活在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