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試著長大

望著攤在桌子上的一大堆複習資料,我噓了一口氣:排了九年的對,終於輪到我了。

還有兩個月中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只是想說:該來的總會來,這很好。時間就這樣有條不紊、滴水不漏地流過,很想抓住它,它卻微笑著、輕柔的滑過我挽留的指尖,帶著我不斷升騰的希望起伏不定,漸漸浸染我所有的細胞。一切都在這樣不動聲色的進行著。

初三,真的會讓我付出一切嗎?

是的,每個學生,無論以前對成績是多么的嗤之以鼻,對學習是怎樣的玩世不恭,到了這個時候,都會破釜沉舟,決定臥薪嘗膽的拼了。至少我是這樣,至少我身邊的同學是這樣。這並不壞,至少初三可以教人學會堅強,教人學會怎樣對自己負起一份責任。

拼,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字。但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需要真真正正承載起很多:每天上十節以上的課,每個星期只有一個假期,每晚複習到深夜,最主要的是時時刻刻在神經上繫上所有的夢想和希望,並且要絕對有勇氣一如即望的堅持下去,不被任何的落後與暫時的失利擊垮,只為進步和成功落淚。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成為“英雄”,才能在幾個月後,真心真意的對自己說一句話:我,勝利了!

我永遠都期待著那一刻。不是為父母、為老師爭光添彩,而是為一種召喚――生命的召喚、成長的召喚。初三,是一個很好的“試煉場”。在這裡,可以學到堅毅,可以在焦躁掙扎中尋找到平和冷靜。初三,就想經歷了一次輪迴,完成了一次成長的蛻變,以後就如同金子一樣,不在懼怕任何烈火的淬鍊。初三可以讓我們收穫到組成健全人格的珍貴元素。

初三,也是一個讓人試著學會放棄的考場。所有的考者,都必須為它捨棄一些美麗卻是“阻礙”的東西。年少輕狂的激情,放蕩不羈的熾熱;份呈多姿的迷戀和熱情,斑斕純粹的夢想和囈語等等。都要為初三放下了。而自己也虔誠如朝聖,穩重、沉穩了許多,依舊淺淺的笑著,把這些感情放在心裡不起眼的一角冰封上一年。待到來年春暖開的時候,拌著成功的徐徐清風,在出來縱情的釋放一番,讓壓抑了很舊的意念,飛向廣無邊的天際,在一個更大更美的空間裡刻上努力的烙印,作為明證,永遠融入到我們的生命中。

初三,試著長大了。原來所有的稚嫩都可以在這段日子裡磨礪成熟,所有的浮躁都可以鍛鍊為沉穩,一心一意的朝自己憧憬的方向走去。考前,每當走在校園裡,看著無數的學生在遊戲、嬉鬧,總是不經意被燦爛、溫暖的陽光灼傷眼睛。“這裡,究竟是我的起點還是我的終點?”我自問。當然,我不要這裡是我的終點。

是的,只要想飛,就應該認真的準備,用豐厚的羽毛、展翅的雄姿,等待著夏天那劃破天際、振翅高飛的一瞬間。

 

精彩推薦:


初三,試著長大_初三,試著長大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