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鏇律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人們都說,音樂能塑造人類美好的心靈,而我卻一呼“文學才是靈魂的建築師”。我愛文學,這種喜愛是無法用三言兩語就能概括的。在浩蕩的知識海洋上,我與文學結伴,顛簸在波濤上,一任海風的吹拂和擊打。

文學如同一位青春少女,翩翩起舞,那舞姿猶如風中的柳條在飄拂,那婀娜多姿的身材讓人沉醉,我經常為之著迷。當我們快樂時,通過文學可以把歡樂與他人分享;難過時,文學又可為你解憂,讀讀文學又可放鬆與釋然。

文學如同夜晚的光芒,照亮了前行的方向與道路。謝謝這光,把我們領入神奇奧妙的殿堂;謝謝這光,把我們帶入自由遨翔的天地;謝謝這光,把我們引入輕鬆學習的氛圍。有了它,我們不會迷失方向,朝著目標昂首前進。

文學和我們一同回顧淌淚而輝煌的歷史,又和我們迢遠而光明的未來,它似一個作曲家,譜寫著一首首氣勢磅礴的史詩,以它多變的鏇律、雄渾的樂曲征服了億萬觀眾的心。又如一個歌手,演繹著一曲柔美宛約的歌調,讓人如痴如醉。

在陽光四溢的青春生活中,我們生活得如此快樂、豐富多彩,更不能缺少文學這朵絢麗的的點綴,也不能少了文學這棵樹的關愛,不能缺了文學優美的樂曲的伴奏。

來吧,跨進文學這扇充滿神奇與活力的大門,吸取文學中的精華,沐浴著文學的光華,讀它、寫它、與它為伴,讓我們一起來彈奏這美好的鏇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