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花開無聲,花落有情。

——題記

家門前的笑小花園裡,栽著兩棵筆直的玉蘭樹。閒暇時,我常常站在陽台上,呆呆地看看那和我同樣呆呆的玉蘭樹,欣賞著樹上的玉蘭花。我欣賞它們並不是因為花兒開放時喲多么美,而是一次花落得瞬間總是能深深地觸動我。

一陣風吹過,一朵花盛開的玉蘭花上,一片段預告瓣宛如一艘小玉船,在風中飄蕩。動作是那么輕盈,又像是一位技藝高超的芭蕾舞演員,在風中邁著輕盈的舞步,鏇轉著為人們獻上一曲《天鵝湖》。那變幻的舞姿讓我驚嘆,這軟弱的生命演出了一場最美的舞蹈。那柔情中帶著堅強,帶著希望,像在極力讓我相信,這樣的輝煌是掌握在我們手中的……每次看花落,那短暫的秒鐘,總會讓我的心為之一顫,總有一種莫名的衝動與瞬間湧上心頭的幸福感,有一種奇妙的聲音在告訴我:勇敢去爭取吧,把握住每一個舞台,現出你自己,去創造屬於你的輝煌。

花落的瞬間,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飄出了它的瀟灑,飄出了它的清爽,你的柔和!它擺脫了所有的約束,放開心情,在虛空中隨風飄蕩,那一刻,多么瀟灑,多么輝煌。這一切一切的美只因它把握了機會,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也有了我這樣忠實的觀眾。它已經成功了。

人生就應該這樣,有機會就應該把握,不要等到失去了才來挽回,那已經太晚了。那短短的幾米,就是玉蘭花瓣的舞台,它把握住了。一場小型的競賽,一張簡單的考卷……那都是你的舞台,好好把握,展現出你的風采,人生就是這么短短几十載,懂得把握的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加油吧,撥開你身上的沙,讓自己閃閃發亮!

記得曾有人說我很痴,不知為何要痴迷於那幾片再簡單不過的花瓣。然風起,又一片段預告瓣隨風飄落。每一片段預告瓣,都在等著一位像我一樣,懂得去欣賞和感受花落,聆聽落花絮語的人。此時此刻,也想引用那句話“莫說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此時此刻,我已沉醉,詩興大發:“老酒一杯醉倒千萬凡夫俗子,玉蘭花落醉者唯我一人。”

但願你也會是我和落花一同要等的人,我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