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席慕容說:“人生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便是渡河的人,這條河會有多長,我們乘著各自獨特的船,一心想劃到成功的彼岸,我們在追求,追求物質享受和滿足,可我們卻失去了原本快樂的心。因此,我們的世界,缺少了豐富充足。

對於我的世界,我也深思許久,最後我認為我的世界應該盛放快樂、善良、充實等等。

我的世界該像一朵綻放的,充滿快樂、欣喜。其實這個世界也有許多人將快樂加入自己的世界。蘇東坡披髮長嘯,忘記那那煩心瑣碎的事,只需一張琴,一壹酒,一溪雲,便能獨自享受快樂。陶淵明伴著“莊生曉夢迷蝴蝶”中的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東籬下採菊,如此悠閒自得,想必他的內心也充滿了快樂吧。那我呢,怎能少了快樂。我很快樂,很幸福,沒了憂愁、苦悶,我有什麼理由不將這朵帶著快樂的花裝進心裡呢?快樂像天使,會讓我的世界充滿神奇,快樂能讓我在“擺渡”之時,卸下幾分倦意。

善良讓我的世界華麗而自然。它是美的東西,如青花瓷那般淡雅,讓人祈服。善良會將世界點亮,善良的眼睛會散發出奪目的光芒。還記得在抗災時,那一雙雙善良動人的眼睛,讓我們的心頓時觸動。他們是善良的,即使他們平凡。回想起那些在災難面前,用善良築成的雲牆,他們用生命挽救了別人,更用善良感動了世人。我需要善良來填鋪空間的底色,我更需要善良去走完生命艱程。

充實能讓我時刻保持一顆上進的心。充實能讓我的夢想插上現實的翅膀。面對高考,正視高三,我沒有時間讓自己無聊的發獃,我也沒有這個自由。充實便成了我高三生活最真實的寫照,我想有充實做我的世界的內容,那會是最實際的,空虛的世界讓人煎熬,唯有充實才是我們的追求。

我的世界不夠炫麗,不夠完美,不夠時尚,但那裡卻盛放著最真實的自己和最美麗的夢想。